长春经开区2016年工作计划
索 引 号:694041623/2016-684555 发布机构:长春经开区 发文日期:2016-03-11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之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长春经开区机构升格后的磨合之年,长春经开区仍然面临着巨大的压力,且工作更为艰难。为此,长春经开区认真思考、仔细规划,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强化发展措施,确保实现园区会战进位争先的目标。

一、全力提供要素保障

一是土地报批。加大报批力度,力争在电子信息产业园和新材料产业园以及园区其它一类、二类用地范围新征工业用地1000亩左右。二是征地拆迁。加大征地拆迁力度,完成电子信息产业园、新材料产业园、红联冷链、益阳大桥、资阳公园、资阳大道等33个项目1335.77亩征地和485栋房屋拆迁。三是融资筹资。完善国开行城中村改造贷款项目3.8亿元提款资料。积极推进农村土地整治项目二期的前期申报工作,争取向农发行获得信贷资金3亿元。加强资产归依与处置,争取处置两商业用地。加强资本运作,完善企业资本结构,积极包装项目与区城投联合申报,争取债券融资早日进入实质性阶段。加强项目管理,及时足额还本付息,确保贷款项目顺利通过银信部门监督检查及各项审计工作。

二、切实加强平台建设

一是道路建设。完成进港公路、关濑路二期、青龙路二期道路及配套工程建设;启动新湾路、五福东路、青龙路四期、关濑路四期、贺家桥路延伸线等道路建设前期相关工作。二是加强电力建设。完成明正宏、三木电气、恒辉电阻等企业的电力专线电缆沟土建工程;争取启动电子信息产业园内迎沧线、迎清线、香清线3条高压线实施整体改造。三是给排水配套建设。完成各社区水改工程,启动电子信息产业园和新材料产业园污水处理厂前期工作,配合启动城北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容工程。四是燃气配套建设。积极与燃气公司对接,进一步完善园区内燃气管道铺设。五是安置点建设。完成龙塘安置点、杨树安置点二期、白马山安置点三期、进港公路安置点一期、南丰村安置点二期、接城堤安置点、马良安置点配套设施建设。

三、有效推进项目建设

进一步加强项目服务,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力争全年新建标准化厂房3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利用率90%,新增规模企业10家(煜田食品、野雄科技、万寿家私、恒晟食品、连努服饰、展业服饰、安琪娃服饰、玛山机械等),新开工13家(鸿源稀土、恒辉电阻、三木电器等),新投产13家(明正宏电子、红联冷链、皇爷食品三期、煜田食品、连努服饰、展业服饰等),引进创新创业企业45家,土地产出率达到800万元/亩;力争完成基础投入18亿元,本级投入1.2亿元,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4%,工业税收增长12%

四、大力推进组织建设

一是完成机构改革。结合园区机构升格,尽快完成机构改革,细化班子分工,优化内设机构,进一步理顺园区体制机制,明确工作职能职责,确保各项工作有效推进。二是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继续请纪检监察或审计部门对重点工程、重点部位跟踪检查,从严从早抓好内部管理,不定期检查考勤纪律,严格执纪监督,全年查处案件不下于6次,切实提高队伍执行力。三是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拓展思想深度、加大工作力度、增加党建高度,努力提高园区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更好地突出经济中心、强化政治保障、激发党建动力。四是加强社区建设。进一步完善社区职能,切实加强上传下达,充分发挥社区干部作用,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五、全面优化发展环境

一是优化政务环境。积极配合区优办,严格把关各职能部门的涉企检查及执法执收,为企业生产营造宽松的政务环境。二是治理“三乱”现象。实行环境整治“110”行动,对企业环境问题随叫随到,严厉打击强装强卸、强揽工程、强买强卖等阻碍企业发展的违法犯罪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