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长春经开区工作安排
索 引 号:zyqccjkq/2022-1525346 发布机构:长春经开区 发文日期:2022-02-18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2022年,长春经开区将紧紧围绕全市推进先进制造业高质量会议精神,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全面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加快“五好园区”创建,力争全年完成规模工业产值440亿元,增长13%,规模工业增加值110亿元,增长11%,工业实缴税金7亿元,增长8%,固定资产投资50亿元,增长13.6%。新开工工业项目22个,新投产工业项目21个,新入规20家以上。主要做好五个层面十篇文章:

(一)规划定位层面。一是延链补链,做好产业链文章。进一步完善园区PCB产业发展规划,根据现有PCB企业编制产业链结构图,重点针对奥士康、维胜等龙头企业上下游配套,拿出招商清单,进一步完善产业链。二是对标对表,做好数据文章。以“五好园区”创建要求、全市园区大会战目标任务、省市区重点项目建设任务为指挥棒,细化指标,明确节点,压实责任,科学制定全年行动计划,确保完成各项指标数据。

(二)创新平台层面。一是做强公司,做好资金文章。全面支持创鑫公司做大做强,进一步健全公司管理体制,加快推进新材料产业园租赁住房(邻里中心)项目、标准化厂房项目、电子产业园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做大做强搅拌场、垃圾分类处理、综合性物流等经营性项目,切实提高公司资金保障能力。二是争取政策,做好服务文章。健全完善园区“一企一策一人”服务机制,认真做好《益阳市推进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的落实。积极争取省市区出台PCB产业扶持政策,加快推进科创中心项目建设,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支撑。

(三)产业项目层面。一是主动作为,做好土地文章。主动对接省市有关部门,加快推进调区扩区。依靠国土部门的同时,主动发力,积极争取将园区重点产业项目纳入全省“三高四新”重点项目范畴,进入用地审批绿色通道,加快土地报批进度。推进安置模式转型,加快征地拆迁进度,确保土地保障跟上发展步伐。二是精准帮扶,做好建设文章。不断优化代办程序,进一步理顺各环节审批的办理机制,积极承接各职能部门的下放权限,加快审批手续办理。建立入园企业数据库,实时更新企业运营、项目建设等进展情况,及时收集困难问题,积极开展精准帮扶,助推项目加快建设进度。

(四)体制机制层面。一是完善考评,做好管理文章。根据最新修订的园区三定方案,认真做好岗位设置,合理调整园区内部干职工分工。建立健全干职工绩效考评机制,探索推行市场化薪酬制度和绩效工资制度。打破身份壁垒,逐步推行市场化选人用人模式。同时,对园区干部实行末位淘汰,按照年度绩效考核结果,对排名靠后的干部,由组织牵头交流到其他单位,形成不进则退、不上则下的工作氛围。二是统筹大局,做好凝聚文章。进一步加强机关干部,尤其是局室长、中层骨干的政治建设,通过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切实增强机关凝聚力。不断加强社区基层治理,进一步完善龙塘、新祝、清水潭、南丰等社区队伍,通过强化社区党组织“五化”建设,切实增强社区凝聚力。实施企业培育工程,弘扬企业家精神,通过开展非公党建、企业家培训班等活动,切实增强企业凝聚力。

(五)发展形象层面。一是排查化解,做好稳定文章。进一步完善“五包一”责任,健全园区班子成员接访制度,实行专人登记、集体研究、定期回复,以诚信化解矛盾。深入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责任,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确保安全形势稳定。二是整合资源,做好宣传文章。积极争取省市相关部门支持,为企业宣传提供平台。在园区设置企业展厅,全面展示园区及企业发展成效。充分利用园区主干道交叉路口实施景观工程,不断提升园区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