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经开区:抓好“冬安”行动 筑牢安全底线
索 引 号:zyqccjkq/2023-1882292 发布机构:长春经开区 发文日期:2023-12-29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近日,长春经开区召开第四季度应急管理例会,学习传达上级安全生产相关文件精神,总结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并安排下一步安全生产重点及应急管理工作。园区班子成员和局室长、社区党组织书记及非公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认真传达了《关于毛伟明同志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第四次全会讲话的通知》、益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市中心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文件精神,相关企业就安全生产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各企业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开展《工贸行业“冬安”暨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坚决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工作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是“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我们一定要认真汲取别人深刻的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遏制事故态势,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会议强调,一是明晰责任,提升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监管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二是创新思路,狠抓落实,全面运用化解突出问题的“方程式”和“锦囊计”;三是坚定信心,铆足干劲,奋楫争先彰显应急队伍的新形象和新气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