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征拆补偿东风,解群众借贷纠纷
索 引 号:zyqccjkq/2023-1844518 发布机构:长春经开区 发文日期:2023-10-23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感谢园区,感谢拆迁办,为我们解决了困扰十多年的烦心事!”长春经开区新祝社区肖国丰给园区送上锦旗激动地说道。近日,园区在征拆补偿过程中成功化解了一起借贷纠纷,积极为相关群众挽回了经济损失,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10多年前,桃江人刘某某在长春经开区新祝社区月明山组(现生力科技项目用地)租用土地经营农家乐,并从15户群众手中借贷资金,共计14万余元。刘某某后因经营不善导致农家乐破产,借贷资金一直未支付到位。10多年以来,刘某某拒绝接听15户群众电话,拒绝与15户群众见面,拒绝履行还款义务。

  园区在生力科技项目征拆补偿过程中,对刘某某农家乐附着物进行拆迁补偿时,园区征拆事务局多次组织司法、综治、社区及刘某某召开协调会商讨偿还相关款项。经反复给刘某某宣讲政策及做思想工作,最终刘某某同意将14万余元借款拨付至长春经开区新祝社区,并委托新祝社区将资金支付给15户群众。

  “征拆先征心,以实干赢得人心,以真情争取支持,以责任获取信任,是推进征拆工作的最好方法!”长春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徐启军说道。园区拆迁事务局本着为民办实事、为区域促发展的初心,凭借着敢、干、比、拼的精神,在征拆工作上取得了一场场看得见的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