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第一课开讲】长春经开区社区“两委”班子成员集中“充电”
索 引 号:zyqccjkq/2021-1343532 发布机构:长春经开区 发文日期:2021-03-05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3月3日,全省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新班子新形象新作为——新春第一课”精彩开讲,长春经开区采取“线上观看+线下授课”的方式为新一届社区“两委”班子成员集中“充电”。

上午,各社区联点领导同社区“两委”班子成员观看学习了“新班子新形象新作为——新春第一课”,并组织“两委”班子成员进行了学习交流。大家谈感受、找差距、明方向,就提高履职能力、做好基层治理、服务好群众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

 

各社区集中线上观看

下午,园区组织党员在四楼会议室集中授课,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及机关党员百余人参加。党工委书记刘作恒上了专题党课,他从正确认识社区干部岗位、社区干部应具备的能力、如何履好职等三个方面,为新一届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履职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工作思路,增强了信心和干劲。他指出:新时代新征程,新一届社区“两委”班子要迅速进入新角色、挑起新任务,以新的战斗力展现新形象,发扬“三牛”精神,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党工委书记刘作恒上专题党课

此外,党工委委员王敏为新一届社区“两委”班子成员上了一堂廉政教育课,激励社区“两委”班子要学习、要忠诚、要干净、要担当。

 

集中授课现场

 

学员们认真听课、做笔记

“新春第一课”是一次学党史、悟党史的精神洗礼,在园区掀起了学习讨论热潮。

龙塘社区党总支书记崔铁流谈道:“作为一名园区机关干部到龙塘社区兼任党总支书记,是个全新的岗位,参加此次‘新春第一课’集中培训后,让我对自己的职责和使命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觉得自己身上的担子更重了。我一定积极履职,敢于担当,带领龙塘社区一班人,共同创造龙塘社区更美好的未来。”新进“两委”班子的90后大学生柴纯说:“作为一名新当选的班子成员。今天的这堂‘新春第一课’对我来说仿佛是一场及时雨。作为一名社区青年工作者,要深耕基层,脚踏实地,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真诚的工作态度,为接城堤社区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