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经开区: 绷紧“安全弦”,让安全生产成为一种习惯
索 引 号:zyqccjkq/2020-1224083 发布机构:长春经开区 发文日期:2020-08-03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安全生产大于天,在思想认识上绝不能有丝毫偏差,在工作落实上绝不能有丝毫纰漏,在责任落实上绝不能有丝毫懈怠!”长春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安委会主任刘作恒在园区2020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暨省级安全生产示范乡镇创建会议中着重强调。今年来,园区始终紧绷“安全弦”,强化教育培训,压实各方责任,严格执法检查,全力做好2020年安全生产之战。

强化教育培训,戴好“安全帽”

按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的精神,园区安委会和各社区认真组织开展本辖区内经营单位负责人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今年以来,园区共组织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用火用电安全等各类安全培训3场,累计受训500余人;另外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开展大宣教活动,累计下发各类宣传单4000余份,制作横幅30余条,户外大型宣传3块,宣传展板20余块;同时,园区指导安全生产重点企业组织开展了各类应急演练,如恒辉电阻、明正宏等企业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演练,五福路小学开展了防火灾、防地震应急逃生演练,马良幼儿园组织开展了校车事故逃生演练。

压实各方责任,紧扎“安全带”

园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和安委会成员带队检查制度,压实行业监管责任和属地监管责任,明确园区班子成员的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建立健全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班子成员协同抓的领导体系。明确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安全工作职责,将安全责任进一步细化分解,落实到具体部门、具体单位、具体责任人。今年以来,园区已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3次,并与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各社区、各企业和市场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安全责任和保障体系。

严格执法检查,拧牢“安全阀”

园区在认真落实党政领导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制度的基础上,同时联合应急、消防部门到消防重点部位执法检查,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日常监管,对排查到的各类安全隐患建立台账清单,限期企业整改和销号。今年以来,园区开展安全生产联合执法累计8次,出动人员100余人次,检查企业、市场、学校等110多家,下达责令整改65份,约谈企业负责人1人。

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园区将把安全生产工作常态化,主动作为,真正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