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经开区五里堆社区开展“大手牵小手 快乐度暑假”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索 引 号:zyqccjkq/2020-1224082 发布机构:长春经开区 发文日期:2020-08-03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7月30日,长春经开区五里堆社区联合益阳市职业技术学院、区人大、区城管执法局、区商务局组织开展了“大手牵小手 快乐度暑假”系列志愿服务活动,重点关注留守儿童和困难家庭孩子的成长,帮助他们树立正确而坚定的人生理想,并培育他们的家国情怀。

 

活动伊始,社区工作人员在会议室给大家讲解了此次活动的流程与注意事项,随后通过图文演示作防溺水专题宣讲,重点呼吁孩子们要牢记防溺水“六不一要”与溺水自救方法,孩子们认真聆听,积极参与相关讨论。

 

 

防溺水专题宣讲后,在帮扶单位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孩子们顺利到达益阳市博物馆,他们自觉排队,有序参观,其中社区留守儿童贺诗敏主动申请做大家的解说员,一件件见证历史的物品被赋予了新的生命,大家第一次如此近距离感受家乡的的风云变化,了解这座城市的历史变迁。

通过本次活动,留守儿童和困难家庭的孩子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与党的关怀,同时更加了解了家乡的历史和辉煌成就,重温了益阳的峥嵘岁月,并以此激励自己,约束自己,从而树立远大的人生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