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路街道2013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形势
索 引 号:694041623/2013-676739 发布机构:汽车路街道 发文日期:2013-11-14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上半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办事处本着“立足服务、跟踪重点、维护社会和谐”的发展思路,开展工作。

一、上半年工作总结

(一)做好党务工作,为街道发展打基础

 1、夯实社区阵地建设,制定出台了管理性措施。严格财务管理制度,规范财经纪律、全面实行电算化核算,各项工作纳入年终核算;

2、以党员冬春训主题活动为契机,集中对党员、干部进行培训,努力提高其管理、服务水平;

3、“为民务实转作风,勤廉办事树形象”作风建设活动开展以来,干部均陆续下达社区、深入基层帮扶。

(二)街道经济稳步发展

1、实现立项争资到位资金为29万元,占全年计划的70%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016万,占全年计划的67%;限额以上企业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1亿,占全年计划的52%;各项经济指标超进度完成。

2招商引资取得实效,力达变速箱厂申报规模企业已通过省级验收,成为今年来我街道首个落户的规模企业;成功引进一家创新型服务企业——金益之家家装馆,他是益阳唯一一家拥有本地工厂的家装公司

3、上半年对辖区单位进行了5次安全生产大排查,举办了二期消防安全培训,与企业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状。

(三)维护一方稳定、确保一方平安

上半年妥善处理来信来访5件、接待上访人员30余人,针对问题都做到了有问必答、有信必回。

(四)街道卫生环境面貌明显改善

 结合街道实际,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对辖区内居民庭院背街小巷集中进行治理,全力做到清理一处、达标一处、巩固一处、净化一处。共拆除违章建筑500多平方,清除牛皮癣多达3万多平,新建、改建了公共厕所7个,着力整治一桥周边零担摊位,配合搞好万巷细小工程,完善背街小巷基础设施建设。

(五)社会事业深入开展

1、计划生育动态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以集中服务活动为载体,抓好流动人口管理,完成上环人数近300,结扎人数8人。

2、完善社区居家养老工程,文昌阁社区“阳光家园”已对外开放。

3、完成了第一批小集体企业养老保险,目前参保人数200余人,所缴金额150万余元

4、民政救济工作效果显著,认真做好低保标准调整工作,对特困60户人群进行了走访慰问。

(六)其他中心工作

1、全力以赴做好五一东路沿线拆迁工作;

2、银城华天周边环境整治以及资江路提质改造工作已完成50%

3棉纺厂庭院改造已进入改造主攻期。

二、下半年工作打算

1、全力以赴完成棚改工作的征地拆迁;

2、把“三访三化”促发展、解民忧工作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