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汽车路街道办事处一季度工作情况汇报
索 引 号:694041623/2013-676740 发布机构:汽车路街道 发文日期:2013-11-14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在区委、区政府正确领导下,汽车路街道坚持以跨越式发展的理念统领街道社区各项工作,以党的十八大为指导,以为辖区居民服务为宗旨,落实惠民政策为重点,紧密结合创先争优和凝聚力工程建设、建设美好家园等活动,深入开展干部赴社区转变作风服务群众活动,大力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现将我街道第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

(一)基层组织建设情况

1、继续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和凝聚力工程建设。把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和凝聚力工程建设工作与街道社区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开展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年初,各支部和党员全面开展了公开承诺,共承诺事项1038件,其中党组织承诺事项69件,党员承诺事项969件。

2、加强和改进党务、居务、财务公开工作。一是规范公开形式。街道社区“三务”公开形式多样,在设立专栏专版对“三务”情况进行公开基础上,同时灵活运用基层公开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对“三务”公开进行了及时的更新和维护,增强了公开工作的时效性和可操作性;二是规范公开实效。街道社区“三务”公开工作严格按规定程序进行,实现事前、事中、事后的全过程公开,简化公开程序,提高公开实效。

3、加强培训,提升党员素质和水平。抓紧抓好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实行每周五下午为干部政治学习日,每月召开一次中心组学习,一季度组织一次廉政教育学习,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在学习中采用授课、自学、观看电教片等形式加深理解和记忆。同时对重大决策及时传达学习,学习中,要求每个党员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220 日至38,汽车路街道认真组织开展了党员冬春训及民主评议工作,街道和各社区党支部通过召开党员代表座谈会谈体会、民主评议工作,使工作作风得到了加强,促进了全体党员思想政治素质的提高。

4、社区活动场所建设及使用情况。目前,街道建立党员服务站1个,点9个;社区办公用房和活动场所200平方米以上的有5个社区和1个资管委,都拥有自主产权,办公用房与活动场所270411305个社区配有电教设备、健身设备、市民学校、图书阅览室、党员活动中心等配套设施。

(二)作风建设活动开展情况

汽车路街道扎扎实实开展了“联社区帮户、为民富民” 作风建设活动,并将系列活动有序推进。街道每一名干部都深入所联系的点,与社区干部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并深入居民家中、辖区单位进行了认真的调研;积极开展干部“一帮十”活动,年初,办事处全体干部到各蹲点社区开展了两次“大走访”活动,深入到社区与居民进行交流,发放了民情联系卡,详细了解帮扶对象家中的基本情况、致困原因及帮扶家庭的意愿和要求,初步明确了帮扶方向,完善了街道民情台账;积极开展了"基层劳动日"活动。制定了基层劳动日安排表,每月组织干部到社区参加3次以上的社会公益劳动;同时为密切社区党组织与党员之间的联系,增强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亲和力,街道党工委建立了“五必访制度”,受到广大党员的欢迎。

(三)统筹城乡发展工作开展情况

1、落实各项惠民政策。2012年春节期间,慰问特困户255户,慰问金额6.6万元。截至目前,已办理城镇居民养老保险(新农保)260人,收取金额17.4万元;办理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新增2732人,续保9191人;完成审核《湖南省就业失业登记证》776本;新增就业400余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300余人,在建汽车路再就业综合市场,将更好地为就业工作做准备。

2、狠抓国家卫生城市、森林城市创建工作。目前是创国卫的攻坚期,需加大力度综合整治,迎娶全面胜利。一是各社区开展春季卫生大扫除,集中清理乱堆乱放、消灭菜土和杂草;二是对建设新村菜场乱摆放、流动摊点进行了规范;三是配合上级完成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社会宣传工作,在人民医院、三桥分别设立了创森迎检工作大型宣传广告牌;四是认养金花湖路的公共绿地100平方米,配合上级完成其他春季绿化工作。

(四)扎实开展稳定工作

一是开展了群众工作统揽信访工作。年初,街道健全了群众工作机制,完善了工作制度。在每月的24日至26日的群众工作日期间,办事处驻群众工作站的同志,都下到相应的社区,有条不紊的开展接访走访活动,贴近群众,化解矛盾。结合“下基层、惠民生”主题实践活动和“联社区帮户、为民富民” 作风建设活动等,每名干部在蹲点社区对口帮扶10名特困群众,二是设立了领导信访接待日。办事处机关设立了信访接待室,每天由一名领导值班,负责处理群众来信来访。三是落实了安全监管工作办事处驻社区蹲点干部会同派出所干警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对辖区居民棚户区、船运码头和渡口、人员密集场所、商贸市场、建筑工地、生产经营单位进行了一次安全生产检查,目前没有发生一起重大安全事故。

   (五)项目建设及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经济工作情况。1-3月,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亿元,工业总产值6400万元,立项争资15万元。

二是汽车路街道再就业综合市场建设进入全面筹备阶段。

三是棉纺厂庭院改造情况。全年计划彻底清理棉纺厂,实现庭院改造,现进入改造初期,按设计着手启动改造项目。

二、二季度工作思路

1、凝心聚力推进街道党建再上新台阶。以基层组织建设年为抓手,以创先争优活动和凝聚力工程建设为契机,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完善党员“设岗定责”、“公开承诺”举措,落实包联社区活动,所有机关党员干部分片包联社区,推动基层党建再上新台阶。

2、加大招商引资、立项争资。为完成全年立项争资金额,全面加大招商力度,做好初期招商引资工作,确保按进度完成任务。

3、盯紧项目不放松。做好汽车路街道再就业综合市场建设工作,确保工程不拖延。加快棉纺厂庭院改造,实现新达标。

4、狠抓综治维稳工作。以正在开展的“下基层、惠民生”主题实践活动为契机,扎实开展群众工作,研究解决基层矛盾,从根本上消除不稳定因素,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扎实抓好落实已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5狠抓社会事业的协调发展。一是创新计生工作机制与思路,继续实施关爱女性行为。二是继续做好弱势群体的救助工作,进一步加强低保工作的动态管理。三是争取完成新增就业840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700人,“4050”’人员就业200人的目标。四是进一步加大了对创卫的宣传力度和督查力度,巩固提高创卫和创森成果,确保创卫目标如期实现。

6、全力以赴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各项任务。     

                      

  

 

益阳资阳区汽车路街道办事处

一三年三月二十八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