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路街道2013年上半年工作情况
索 引 号:694041623/2013-676741 发布机构:汽车路街道 发文日期:2013-11-14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汽车路街道立足服务、跟踪重点,半年以来,中心工作得以顺利开展。现将上半年度工作情况做如下汇报:

一、党建工作

17.1前后,做好了党员民主评议工作,认真对辖区内党组织及党员进行了测评,并评选出优秀党员50名;

2、以党员冬春训主题活动为契机,集中对社区书记进行了培训,努力提高其管理、服务水平;

3为民务实转作风、勤廉办事树形象作风建设主题活动自开展以来,市区直单位均已陆续下达社区,认真深入了解社区实际、全力帮扶。

二、经济工作

1、实现立项争资到位资金为29万元,占全年计划的70%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016万,占全年计划的67%;限额以上企业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1亿,占全年计划的52%;各项经济指标超进度完成。招商引资取得实效,力达变速箱厂申报规模企业已通过省级验收,成为今年来我街道首个落户的规模企业;成功引进一家创新型服务企业——金益之家家装馆,他是益阳唯一一家拥有本地工厂的家装公司

2、改变了社区管账模式、推行“村帐乡管”模式后,又改变传统记账方式,对社区和资管委的会计账务从记账凭证帐薄、报表的编制,全面实行电算化核算。

三、维稳工作

1、全力维稳:重点做好了特护期的维稳工作;银城华天二期建设与万寿宫居民相邻权矛盾得以平稳控制,现双方均已同意等面积产权置换;

2、安全生产:举行了消防安全生产会议,辖区内派出所、社区负责人、重点单位参与到会议中;同时对社区治保主任进行了培训,目前已举办了2次培训;

4、社区矫正工作,新接收3人,目前共有接受矫正人员21个。

四、创卫工作

1、拆除违章建筑500多平方,清除牛皮癣多达20000多条;

2、配合搞好万巷细小工程,完善背街小巷基础设施;

3、汽车路再就业综合市场建设全面铺开,着力整治一桥周边零担摊位,全部规范到煤建坪集中安置;

4、新建、改建了六个公共厕所,高标准完成,已通过区创卫办验收。

五、计生工作

以集中服务活动为载体,抓好流动人口管理,目前完成上环人数近300,结扎人数8人。

六、社会事务

1、完善社区居民养老工程。文昌阁社区“阳光家园”建设,为残疾人提供了活动场所。

2、完成了第一批小集体企业养老保险,目前参保人数200余人,所缴金额150万余元

七、重点项目建设

1、做好银城华天周边环境整治资江路体制改造,目前近完成主体工程任务的50%,预计10月底能基本完工;

2、全力以赴做好五一东路沿线拆迁工作,目前已基本完成任务;

3棉纺厂庭院改造情况。全年计划彻底清理棉纺厂,实现庭院改造,现已进入改造主攻期。

谋事之基,在审时度势;成事之要,在顺应时势。我街道办事处将把握好“稳中求进”的总基调,顺应经济发展“快车道”加油提速之大势,乘势而上,跨越前进,确保各项中心工作顺利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