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路街道2015年度工作计划
索 引 号:694041623/2015-678717 发布机构:汽车路街道 发文日期:2015-01-16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2015年,汽车路街道将继续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加强作风建设打造一支清廉为民服务队伍为基础,社会稳定、安全生产为保障,本着“立足服务、跟踪重点、维护社会和谐”的发展思路,开展工作。

做好党务工作,为街道发展打基础

    1、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永远在路上,为群众服务永无止境,汽车路街道将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精神和取得的丰富经验,融入到各项工作之中,增强街道干部为群众服务的水平,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2、继续高效开展“三访三化促发展解民忧”专项活动严格按照上级要求,不折不扣的开展活动,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3、加强廉政建设,夯实阵地建设,进一步加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采取多项措施,强化管理,坚持长抓不懈,力求富有成效。严格财务管理制度,规范财经纪律

    4、加大对外宣传力度,严格宣传纪律,提升信息质量,树立良好形象。积极配合各级新闻媒体做好对我街道的宣传,及时更换宣传橱窗和宣传标语,准确把握工作重点和亮点,及时发布我街道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组织总结宣传我街道社会、经济和各项事业建设进程中取得的好经验、涌现出的典型事例和优秀个人等信息。

二、维护稳定、确保平安,为街道发展做保障

    1、加大矛盾纠纷排查、调处,进一步完善突发性、群体性时间的应急处置。

    2、依托网格化管理工作信息平台,着力提高综治管理服务水平,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3、集中化解信访积案,抓好首问责任的落实,重视初信初访,将矛盾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

    4、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和党政同责做好领导带队检查,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

    5、重点做好批发市场群六大市场的安全生产整改工作和棚户区消防安全工作,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6、做好面向社区各界的安全生产宣传,推进安全生产知识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

   三、全面推进建设、改造工作,为街道发展谋机遇

    1、益阳大桥建设工作

益阳大桥建设涉及征收对象248户,截止至2015年2月28日已完成协议签订235户,兑付搬迁235户。剩下的13户拆迁工作中,一是本着认真、细致、耐心的工作态度对其上门做工作;二是对于低收入家庭,依法依政策完善其搬迁后生活的保障措施;同时,对于个别不讲理者,我们也要克服困难,确保益阳大桥建设按要求完成。

2、45号地棚户区改造工作

棚改工作涉及244户,截止至2015年2月28日已完成协议签订221户,兑付185户,搬迁93户。在剩下的23户拆迁工作中,一是加强正面思想宣传和引导,并坚持同一标尺对待所有拆迁户;二是全面完成行政征收程序;三是对参与拆迁工作的干部要建立奖惩机制,提高干部工作积极性。

四、推动经济稳步发展,为街道发展添动力

大力实施“以商招商、商贸招商、闲置招商”的发展战略,充分发挥汽车路的区位优势、交通优势、环境优势和发展优势,在招商引资的同时,坚持一手抓项目的推进服务,一手抓企业服务,全面推进企业规范化经营。

 、推进民生工程建设,为街道发展做支撑

   (一)计划生育工作

1、抓基础,谋创新。紧扣日常考核指标,夯实基础工作:一是出生、妊娠、避孕节育措施及时上报;二是城镇独生子女父母奖励和奖扶、特扶的审核上报;三是流动人口管理;四是计划生育集中服务活动的再升温,搞好出生摸底、长效措施落实、计划外怀孕的排查、流动人口管理服务。五是全员人口基础信息、出生人口信息、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生育证办理、利益导向落实、社会抚养费征收、综合避孕节育措施落实等数据上报平台和日常监控。在去年试点的基础上,总结网格化创新工作的经验,为在全省推广提供有益经验。

2、抓两头,促中间严格按上级考评方案,重点搞好先进社区的经验推广,后进社区的脱帽移位,通过抓先进和后进两头,促进工作一般的社区进位进类。

    3、抓队伍,出实效确保机构不变、力量不减,狠抓办事处和社区计生队伍建设,在机构改革之年工作不松劲,完成年初责任目标不动摇。

   (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
    1、进一步加强社区劳动保障服务机构建设。逐步建立辖区户籍居民、劳动力、下岗失业“4050”人员,灵活就业人员、困难企业退休退养人员、离退休人员和用人单位空岗信息等八大数据库,加强基层公共服务平台建设,进一步完善就业信息、基础台帐等工作。

2、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全年争取完成新增就业2100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1300人,其中“4050”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300人的目标。

3、做好《全国就业失业登记证》审核、发放和管理工作,做好宣传发动,让下岗失业的持证人员,充分享受到再就业的各项优惠政策。

4、扎实搞好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工作。做好宣传发动,力争年底参保率要达到90%以上,做好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扩面工作。

5、落实就业援助政策,实施就业援助工程。进一步健全落实就业援助制度,对就业困难人员实行优先扶持和重点帮助。社区与辖区内各企业积极协调,掌握用工信息,邻里推荐、安置下岗失业人员。开发社区就业岗位,在保安、保洁、保绿等公益性岗位安置上尽量向特困群体倾斜,完成零就业动态援助100%的目标。

6、定期举行创业指导活动,使有创业愿望的人员都能得到有效的创业指导。结合创业培训,积极组织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培训和创业培训。

7、做好零就业家庭就业援助工作,实现动态消除零就业家庭目标。

8、为辖区内大集体参保人员办理好退休相关手续。

    六、做好三创工作,为街道发展树名牌

    1、加大城市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破产企业生活区、城中村的清扫保洁力度,彻底清除卫生死角和牛皮癣。每月一场大清除、大清扫、大清运搬家式的环境卫生整治。 

    2、加强居民区、学校、市场周边早市农贸市场八小门店的监督管理

    3、健全爱卫组织管理,完善创卫档案资料

    5、开展健康教育活动,落实健教长效机制继续做好社区及学校、医院、行业健康教育工作健康教育版面内容季度定时更换。督促各门店、窗口单位加强控烟劝导,明确专人佩戴袖章开展劝烟、控烟。

6、开展病媒生物防控,达到创卫标准要求。按照《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标准》的要求,各社区对所辖区域内病媒生物孳生地进行彻底清理,开展“除四害”工作。翻坛倒缸、清除积水、堵塞鼠洞。切实加强对餐饮、住宿等重点单位、重点场所的“四害”防,将“四害”的密度持续控制在标准以内。

7、按照创建文明城市、交通模范城市各项指标和要求切实抓好、抓实各项工作。

8、加强样板街的管理。一是对全街的照明灯光设施,绿化苗木,街道路面定期维修,更新,着力提升样板街的硬件设施标准。二是加强街内秩序整治,规范经营秩序,严格审批准入手续,清理无序经营推点。严禁越门店经营,解决街内居民反映较多的噪音扰民问题,加强巡逻,严抓街内车辆秩序。三是加大力度对样板街环境卫生秩序进行一次整顿,提高日常卫生清扫服务质量。四是清理检查街内广告招牌的内容及外观效果,对有损街容街貌的广告牌及时拆除,更新美化街内环境。五是认真完成卫生费,广告审批费等各项费用的收取。

2015年,汽车路街道将继续以服务党委、政府为主体,以发展经济为中心,为建设“活力、美丽、文明、幸福”资阳做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