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汽车路街道经济发展办工作计划
索 引 号:694041623/2016-684789 发布机构:汽车路街道 发文日期:2016-03-28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2016年汽车路街道经济发展办工作计划

 

目前,区各部门对2016年的具体工作任务尚未下达,从街道实际出发,结合去年的工作成果,为确保顺利完成全年的经济工作目标任务,特制定年初工作计划如下:

一、主要经济指标预期

今年主要经济指标预期:完成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值2.02亿元,同比增长20%;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9.46亿元,同比增长22%其中工业技改完成3.56亿元;完成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22亿,同比增长17%;完成平台招商引资到位资金2000万元,并争取引进三个以上大型招商项目;完成立项争资130万元,同比增长30% 

二、重中之重抓好招商引资

1、强化责任、明确任务。成立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设立招商引资办公室,专人负责招商引资工作,制定下发《招商引资目标管理实施细则》,建立招商引资目标管理责任制。根据本街道实际情况,想方设法完成招商引资任务,签订招商引资责任状,实行年度绩效挂钩,按月督查,按季考核,年底兑现奖罚。做到人人身上有任务,个个头上有压力,实行全民招商。

2、筑巢引凤,培育招商引资载体。成立优化投资环境领导小组,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基础建设,加大对市场、企业周边环境治理力度,努力营造稳定的治安环境;在全社区营造你投资、我欢迎,你办厂、我服务人文环境。同时,加大投入,加强投资硬件建设,筑巢引凤,美化、亮化社区环境。从而形成功能较全的硬件环境、勤廉高效的政务环境、安定团结的治安环境和全处招商兴商安商富商的人文环境,组成全处充满活力和吸引力的招商引资载体。

3主动联系,深挖潜力,确保项目引进。收集整理社区在外贤人能士档案,建立街道招商引资资源库。利用春节、清明节等传统节日开展亲情招商引资,积极动员通过社会关系网招商引资,以情感招商。以步行街、桥北批发大市场、华中、学门口等市场为龙头,利用空置的旧厂房,新建的临街、沿江门面,通过编制招商引资三库一网、刊登项目公开招选公告,组织参与各种大型招商活动等形式,积极搭建各类宣传平台,着力营造商贸兴区、商贸活区的新格局,实现全面招商。同时,主动走出去,邀请外地老板到社区投资办厂。

4、以招商载体为核心,变政府招商为企业招商。招商的载体是企业,而不是政府。应是“政府作指导、部门搞服务,企业唱主角”。政府应需加强组织力度,加强分类指导,促进企业主行招商。大型企业可以独立招商,中小企业可以联合招商,相关部门做好相关的管理服务工作。

三、严格依法抓好数据统计

一是做好企业一套表的联网直报工作,鼓励新发展限上企业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参与报表。二是重点培育至少1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家限上商贸企业。三是做好固定资产投资及技改投入,街道重点项目进度统计工作。四是做好中小企业、微型优质企业的培植升级工作,并做好微型企业的统计报表。五是做好商务局关于企业新发展、扩建等信息上报,做好项目投产竣工等信息统计上报工作。六是做好各类专项调查工作。除定报工作外,统计站还承担着多项专项调查任务,包括住户调查、月度劳动力抽样调查、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的跟踪调查、基普库维护更新调查等。

四、奋力抓好固定资产投资

1、做好项目的监测、入库工作。熟悉重点项目的建设进程,了解辖区内新建项目和续建项目的开复工情况。要认真做好投资统计报表督办报送工作,促使所有新开工项目能够及时按要求入库上报。(新建项目要在开工时,一般在每月15日前,向区统计部门报送项目投资统计入库基础资料;在建项目要在每月23日前向区统计部门报送项目投资进度)。

2、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联动机制。加强发改、统计、住建、辖区单位等各部门的密切联系,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互通投资项目信息,做到投资项目的不重不漏。

3、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利用外资、吸引民间投资工作,扩大工业固定资产投资,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扩大固定资产投资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

五、创造性抓好立项争资

1、强化组织领导、加强舆论宣传。完善组织机构,明确责任主体,严格考核制度,为立项争资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机制保障。利用标语、宣传栏、会议、手机通讯等形式,广泛宣传立项争资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确定的重点项目及时进行包装、推介,形成全处上下 人人为争资,个个忙立项的良好氛围。

2、明确立项争资方向。深入研究国家政策,要把政策吃透、用好、用够、用足。要了解上级部门的资金渠道和政策以及年度、月度的资金安排重点,要明确自身对政策、项目、资金的主攻方向。要创新思维和方法,加强沟通,争取重点项目,争取市级部门的更多支持,积极谋划好建设项目,积极创造条件。

3、领导重视,带头跑项目。尤其是社区书记、主任要更要带头跑项目,加强上下联系,广交朋友,建立人脉 ,除向上级领导搞好汇报工作外,应要探索其它途径,邀请上级部门来实地考察项目的建设落实情况。

4、狠抓项目跟踪服务与落实。我处坚持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五个一制度,紧抓每次机遇,紧扣每个环节,全程跟踪服务,同时,对已确定的项目实行党政负责人包办制,负责督促工程进度和组织协调等方面,为促进已落实项目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