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工作总结暨2018年工作安排
索 引 号:694041623/2017-695417 发布机构:汽车路街道 发文日期:2017-12-15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2017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汽车路街道围绕年初制定的发展目标,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到目前为止,街道工作已经取得了一定成效,具体情况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截止至目前,汽车路街道共上报固定资产投资项目12个,其中去年年底结转项目9个,目前总投资额约23639万元。其中亿元项目益阳大桥建设项目,今年完成投资额3721万元5000万以下项目10个。计划投资6000万元的市中医院门诊大楼新建项目已经申报成功,预计10月可开网上报。完成立项争资18万元,目前资金已到位。南岳宫社区居民公益篮球场项目,预计到位资金70万元。

(二)征地拆迁工作成绩显著。沿江风貌带建设征拆工作南岳宫社区拆迁任务32户在全区范围内率先完成;三圣殿229户拆迁任务完成210户,完成率达92%;建设街170户拆迁任务完成144户,完成率为85%;永丰村风貌带建设97户已签约50户,完成率52%。2017年以前棚改李昌港建筑公司36户已经全部完成腾空;45号地拆迁只剩1户未签约,贺家桥二期目前只剩7户未签约,2017年棚改三个片区的拆迁户共计341户,截止至929日已经评估房屋301户,签订拆迁安置协议79户,腾空房屋23户。

(三)扎实推进党建工作。“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托举伟大的梦想。”汽车路街道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在按时按量地完成各项工作的基础上力求做到最好。汽车路街道和社区定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民主生活会、主题党日等活动。52日前完成了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69日前完成了社区居委换届,“两委”换届严格依法依程序完成了两委班子换届选举,实现了选优配强的工作目标,实现了和谐稳定、风清气正的换届工作局面,共选举产生“两委”干部 75名,其中产生新书记1名,新主任4名,通过一段时间的工作开展,新班子的战斗力得到了验证,验证了选举工作是成功的。在“益村”和“红星云”平台的推广中,街道、社区组织入户宣传讲解,耐心地和居民进行沟通交流,积极指导居民完成注册,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一直以来,街道认真完成各项党建工作,着力于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觉悟,严肃党风政纪,确保各项工作的稳步前行。

(四)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一是精准扶贫,对极度贫困家庭、困境儿童进行摸底造册,组织辖区内残疾人参加市残联组织的大型招聘会,摸底并发放残疾人燃油补贴,对需要进行大病救助对象和“两项补贴”人员,审核并上报资料。二是推行计划生育全面二孩政策及相关工作按照上级要求落实利益导向新增农村奖扶1名,特扶18名,奖扶共计发放12人,特扶137人,独生子女保健费享受对象280人,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将全面二孩政策及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宣传到千家万户,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任务已超额提前完成任务。至九月底已基本完成年初区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三是抗洪抢险取得胜利,通过科学决策和领导靠前指挥,全体干职工齐心协力与洪灾作斗争,在今年特大洪水面前确保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五)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一是积极化解矛盾纠纷,今年以来,在各社区的努力下,共开展矛盾纠纷排查9次,排查出矛盾纠纷92起,成功化解了89起,正在有序解决的3起。二是积极推进平安创建工作,街道共发放综治民调宣传手册40000册,小型贴图3000张,大型贴图300张,通过移动公司短信平台向辖区内居民发放综治民调短信60000条。同时,辖区内的LED屏、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平安创建内容。三是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班子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强化对大桥批发市场群的重点管理。

(六)各项社会事业发展迅速。一是扎实推进创建工作,积极推动创文、创卫工作有序开展,联合多方资源,着力整顿市场、卫生和交通秩序,大力完善基础设施,贺家桥社区成为我市第一个无障碍社区。创文创卫工作也是今年街道工作一大亮点,今年一、二季度的成绩在市区排名领先,受到了市区政府表彰和重奖。第一季度街道创文全市街道排名第二,南岳宫在一类社区中排名第三。第二季度街道在全市排名第一,南岳宫在一类社区中排名第一,人民路、三圣殿、建设街等都名列前茅。二是加强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尤其是就业平台,自今年以来,街道积极结合自身际,充分利用政府投资和重大项目的带动作用,积极增加社区服务、公共服务等公益性岗位,努力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到目前为止我街道新增就业1079人,下岗失业人员中739人实现再就业,实现了“4050”就业困难人员中220人再就业的工作目标。

二、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综治维稳压力大

由于企业改制、拆迁,人口密集、人员复杂等方面原因,街道目前信访维稳压力大、不稳定因素新老交错,目前突出存在的有天格印业债务事件、木材公司防洪工程拆迁、机构改革人员分流遗留问题等三起群体性不稳定因素以及个案四例。

(二)征地拆迁压力大

拆迁工作遍地开花任务重、时间紧,加上45号地等拆迁项目是多年来的老大难问题,拆迁工作压力大,拆迁工作力量相对不足。

三、下阶段的工作安排

回顾一年的工作,办事处固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在新情势、新情况,各种问题层出不穷,我们工作的各个方面都还有待加强。2018年我处工作将围绕“树稳,破局,立新”的目标来开展。

(一)树稳,构建稳定发展环境

一要通过过细扎实工作尽可能减少矛盾的发生;二要化小化早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三要按分类处置的办法将矛盾处置到位,坚持做到能解释的解释,能解决的解决,对非访等违法行为坚决予以打击。

(二)破局,破除制约发展局面

不破不立,什么阻碍经济发展就改革什么,什么制约社会进步就破除什么,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用改革的思维和办法,下大力解决各种困难。在下阶段的征拆建设工作中,汽车路街道全体干职工要坚持“工作要上去,干部要下去”的精神,要增强工作活力,树立良好的工作态度,找准个人定位,具备良好的执行力,分析了解政策,多多走访,积极和群众进行沟通和交流,充分调动多种有利因素确保下阶段的征拆工作顺利进行,肩负起城市建设拆迁工作的历史重任。

(三)立新,树立创新发展理念

“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党的十九大吹响了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强劲号角,创新成为十九大报告的亮点。在下阶段的工作中,我们将以十九大精神引领工作,以更加务实为民的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机制,打造工作亮点,不断开创全新工作局面。

 

 

 

                       汽车路街道办事处

                              2017102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