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发挥小区党支部作用 给力第七次人口普查
索 引 号:zyqqcljd/2020-1270541 发布机构:汽车路街道 发文日期:2020-10-27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各位业主,社区人口普查摸底今天没有休息,上门为大家登记罗!普查时有你,普查后为你!”汽车路街道文昌阁社区领秀资江小区党支部书记莫赛球在小区500人的微信大群里已“刷屏”了一个月,经过莫书记的耐心宣传引导,文昌阁社区在800多户的领秀资江小区人口普查摸底工作任务也已全部完成。

今年5月,在经过小区党员摸底、支部班子人员考察、社区干部选派等前期大量准备工作后,汽车路街道文昌阁社区领秀资江小区党支部正式挂牌运行。这是汽车路街道在总结了前期疫情防控工作经验、吸收好的做法后“党建引领,深化服务”构思的具体实施。支部设置党建服务站,社区党员干部下沉到站点,实行“坐班巡查制”,有效提高了管理服务效果。

在人普工作入户摸底前,领秀资江小区党支部在小区各个人员出入口门头的电子屏上循环滚动人口普查告示,在车辆出入口悬挂了人普工作大型宣传横幅,在各单元电梯内张贴了醒目的入户摸底通知,并在小区微信群里每天持续发布人口普查公告,让人普工作在小区内做到家家知晓,人人理解。

入户摸底时,社区普查员与小区党支部成员一起,利用中午与晚上时间,逐栋逐户进行入户核查,严格按照普查要求完善家庭人员基本信息及住房情况,确保人普工作的高效率、零差错。

入户摸底工作当天结束后,社区普查员与支部成员还会在支部的党群会议室整理好当日的人普摸底信息,未能面对面核实信息的,逐个进行电话联系,及时将普查信息补充完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