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施策、统筹发力,切实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索 引 号:zyqqcljd/2020-1270500 发布机构:汽车路街道 发文日期:2020-10-27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10月22日,汽车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龚建辉带领班子成员、各社区书记到街道垃圾分类示范建设点进行参观交流学习。

龚建辉一行人来到人民路社区食为天巷,这条原本墙面沾满油污的早餐巷现在已有了全新的面貌,墙面粉刷一新、贴满瓷砖,巷口建起了生活垃圾分类亭,亭子侧边贴有宣传标语、垃圾投放时间以及垃圾分类工作管理、责任人名单,正中央贴有图文并茂的垃圾分类指南,介绍了不同类别的垃圾如何区分和投放,并且不同类别的垃圾投放桶颜色不同,一目了然。老巷新颜令参观者拍手赞叹。南岳宫社区的南门小区,这里除了建有专门的垃圾分类亭,亭内各类分类知识、制定的相关制度告示一应俱全,还建设了督导员管理亭。“我们正确投放垃圾,小区支部就会给我们贴一面红旗,每月进行评比,积分还可以兑换奖品,我们的热情特别高。”“社区还在分类亭右面设置了洗手池,垃圾投放完了之后可以立刻洗手,非常贴心。”一提起小区的贴心设置,居民对垃圾分类工作满是支持和称赞。

随后,在南岳宫社区召开的垃圾分类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上,原南岳宫社区党委书记陈润珍、人民路社区党委书记鲁琼先后介绍了辖区内垃圾分类工作的推进情况,分享垃圾分类工作经验。与会人员分别阐述了对于垃圾分类工作的想法和建议,纷纷表态坚决做好这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