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路社区:欢声笑语过重阳,共建和谐邻里情
索 引 号:zyqqcljd/2020-1270424 发布机构:汽车路街道 发文日期:2020-10-27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几度风雨几度春秋,风霜雪雨搏激流……”这里有歌声、这里有美食,这里老中青3代人共聚一堂。10月24日下午,资阳区汽车路街道人民路社区红色旗帜小区联合党支部的党员们辛苦筹备了半个月的“欢声笑语过重阳,共建和谐邻里情”食为天巷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大家唱着歌、享用着美食,共话美好生活、畅享未来。

红色旗帜小区联合党支部服务的5个无物管小区老年人多、喜欢热闹,支部的党员们为这个活动“蓄力”已久。党员肖祝生的女婿是开婚庆公司的,他便联系到女婿赞助了舞台,顺便客串了主持人,小区许多居民自告奋勇准备了拿手菜,贡献了饭桌、碗碟,为能让大家尽兴,支部书记毛庆喜前一日连夜在旁边的党建示范走廊安装了二十多根灯管,让大家在活动间隙还能走走,欣赏走廊上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彩绘壁画。此外,支部还为15位八十岁以上的老人送上健康礼品,大伙齐祝老人们健康长寿。支部牵头,居民群众自己搭舞台、自己当厨师、自己当歌手,虽是自娱自乐,却更让人意兴浓厚,直到晚上8点多大伙才渐渐散去。“谢谢社区、邻居们一直关心照顾我和女儿!我的女儿瘫痪了四十多年,是大家让我们对生活一直充满希望!”七十八岁的谢淑英老人活动中唱完一首《世上只有妈妈好》后,哽咽着对大家表示深深的感谢。这位苦难的老人,今日终于释放出了心中的郁郁之情,仿佛解开了身上重重的枷锁,这个人顿时松快许多。

自年初汽车路街道强调每个社区要突出特色、打造亮点以来,人民路社区便着手在“和谐”上下功夫。不论是传统文化进社区、“七彩假期”、还是每日的“晨读会”,都尽量让居民多多参与,通过相互之间的交流、互动,社区干部同群众之间、群众与群众之间越来越和睦、团结,实现了社区内的“微幸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