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织网,严防溺水
索 引 号:zyqqcljd/2020-1235408 发布机构:汽车路街道 发文日期:2020-08-27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为保障居民生命安全,引导广大中小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有益的假期,近段时间以来,资阳区汽车路街道在党组织活动、社区活动和各单位相关工作中强化暑期安全教育,落实防溺水工作措施,确保平安祥和。

小区党支部为少年儿童开设兴趣班

自进入夏季,汽车路街道机关与各社区的党日活动、党员行动中便加入防溺水相关讲座与培训,充分调动辖区广大党员为民服务的积极性,纵深推进群防群控;各小区党支部根据自己小区特点,或提供场地,发动有特长的居民为中小学生开办各式各样的爱好小组、兴趣培训班,或带领学生开展慰问困难群众、环境整治等行动,既充实了学生假期生活又丰富了他们的精神世界。与此同时,汽车路街道还推出七彩假期、新时代文明实践、暑假社会实践、大小牵小手等社区活动,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们受益匪浅。街道各单位将防溺水知识与急救措施通过动画、图片、资水边现场讲解、假人模拟操作等方式进行宣传学习,寓教于乐。

劝离戏水居民

汽车路街道还注重与其他部门工作相结合。城管部门在资江沿岸安装救生工具箱后,汽车路街道沿江各社区引导居民倍加爱护;30多个市、区部门单位与街道各社区开展联点对接,给予帮扶与资源倾斜,让青少年暑假活动更加多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