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往幸福的公交车 ——汽车路街道组织开展小区党支部交流会
索 引 号:zyqqcljd/2020-1235344 发布机构:汽车路街道 发文日期:2020-08-27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党支部进小区工作犹如一辆正在行驶的公交车,载着广大人民群众去往终点——幸福。而小区党支部便是途中一个个“站点”,党员干部是这些站点的服务员,服务着群众通往幸福生活的旅程。8月26日,汽车路街道党工委班子、机关工作人员,各社区党委书记、小区支部书记一同搭乘这辆“公交车”到街道各个优秀“站点”进行参观交流。

幸福小区党支部

第一站,幸福小区党支部。“我们小区现在管理很好,以前是脏乱差,现在到处都规规整整,看着好舒服。”看到来参观交流的人,幸福小区居民纷纷过来“炫耀”。南岳宫社区幸福小区原来是一个比较典型的弃管小区:无物业管理、乱晾乱晒、车辆乱停乱靠、邻里矛盾频发。曹瑞兰等小区党员觉得这样下去不行,于是大家组成了一个志愿小组,每天在小区整治环境卫生、劝导规范小区秩序、调和邻里纠纷……功夫不负有心人,小区环境一天天变好、邻里之间也越来越融洽。资阳区垃圾分类工作开始试点后,幸福小区还被选定为试点小区;2019年,小区通过三微工程,建设了统一的晾衣场、划分了停车位、重新铺设了庭院地坪。今年小区党支部建立后,曹瑞兰被任命为党支部书记,小区党员们终于有了自己的“家”,不再只是一个松散的志愿小组,大家干劲更足了,带领小区居民开展集体活动、招募居民志愿者陪伴白天无人看护的儿童、与居民一起清刷牛皮癣……如今的幸福小区,名副其实。

领秀资江小区党支部书画兴趣班

第二站,领秀资江小区党支部。还未走进支部里面,便听到一阵欢声笑语,是小区居民组建的乒乓球俱乐部的成员正在进行比赛。旁边的书画室里,小朋友们正紧绷着小脸一笔一画地书写自己的“作品”。文昌阁社区领秀资江小区党支部于今年5月份成立,7月底完成全部阵地建设。在上级的有力帮扶、物业与居民的大力支持下,支部“三室一厅”齐全,特别是党群服务站的活动室,不仅有好几个房间,面积都不小,已成为小区居民锻炼、休闲的首选之地。今年暑假期间,听到不少居民说家中小孩比较孤单,支部班子商议后,招募了不少小区有特长的居民志愿者为孩子们开办了书画兴趣班、乒乓球兴趣班、图书阅读活动,成为小区的靓丽风景。8月13日,领秀资江小区党支部发起“我是小区小主人”活动,50余名小朋友在志愿者和家长带领下参与小区环境整治,让小朋友的这个暑假过得充实又有意义。

资江明珠小区党支部儿童活动室

第三站,资江明珠小区党支部。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就是形容的贺家桥社区资江明珠小区党支部。支部成立于6月24日,活动场地不大,但会议室、调解室、儿童活动室、活动厅一应俱全。“打造一个和谐安康模范小区!”支部建立后,班子成员便团结小区居民群众一起朝着这个方向努力。党支部牵头组建了小区志愿者服务队和矛盾纠纷调解队,小区居民的需求诉求解决、矛盾纠纷调解、公共设施问题处理都有支部志愿者的身影。今年端午节期间,党支部同社区、物业联合举办了“‘粽’情端午,欢聚一堂”群众性活动,小区居民群众欢聚一堂,包粽子、唱歌跳舞、为困难家庭送温暖,其乐融融。

欣悦小区党支部

第四站,欣悦小区党支部。欣悦小区党支部办公场所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整个小区党员也只有8人。人虽少,却事在人为。党支部成立前期,党员们便已自发组织起来开展服务群众工作了。5月份,8人分栋划片,挨家挨户到居民家中了解诉求,居民普遍反映小区的绿化带早已无绿化,到处是垃圾,希望能处理一下。他们将小区居民的整改意愿进行统一后报给了社区,通过社区争取到了将绿化带整改项目纳入了三微工程。如今,那满是垃圾、臭气熏天的绿化带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个规划整齐的停车位,解决了小区的停车难问题。获得居民一致称赞的党员们在小区成立了党支部后更有干劲了,卫生整治、不文明行为劝导、困难居民慰问……为群众服务的劲头十足。6月8日上午,小区2栋的居民反应下水管道破裂、污水乱流,支部班子马上行动,在午饭前便将管道进行了更换。

红色旗帜党支部

第五站,红色旗帜党支部。“啧啧,这是食为天巷啊?大变样啊。”“是的,搞的真好。”在去人民路社区红色旗帜党支部必经的食为天巷里,来参观交流的人员纷纷赞叹不已。食为天巷墙壁原先那满是油渍、乱写乱涂的污乱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统一的鹅黄底色,上面绘写着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精神文明宣传,这是支部班子向社区提的改造建议。红色旗帜党支部服务食品公司家属区、糖酒副食品家属区、百文公司家属区、五交化家属区、湘印家属区5个小区,共有51名党员。一直以来,这些党员便在默默为小区居民群众服务着。6月8日,党支部成立后,党员们纷纷从幕后走到了台前,支部以社区建设为中心,扩大党建服务工作覆盖面,先后组建了志愿者服务队、平安巡逻队、矛盾纠纷调解队、左邻右舍服务队、小区维修队共5支队伍,全方位开展为群众服务工作。开展“美化环境、净化小区”大行动,改善了人居环境、防汛期间进行防管涌内涝巡逻,保障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七一”开展关爱困难党员志愿活动,温暖了困难党员的心、搭建了凉亭“习语亭”,让居民有了休闲好去处……还有诸如防溺水宣传、维修小区公共设施等等,支部服务群众的脚步从未停歇。

党支部交流会

“党支部进小区工作对服务群众而言意义重大,让党和政府的服务更加精准;对党的建设而言意义重大,让党组织与群众更加心贴心;对社会治理而言意义重大,为和谐社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交流会上,汽车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龚建辉说。是啊,党支部进小区,是同群众一同去往更美好生活的起点,也必会到达幸福的终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