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设办、站、所
索 引 号:zyqqcljd/2022-1603342 发布机构:汽车路街道 发文日期:2022-06-17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一)党政办公室

科室电话:0737-3331366

协助街道领导处理党工委、人大工委、办事处日常事务和政协委员联络事务;负责党工委、人大工委、办事处工作的综合协调和督查督办;负责机关文电、重要文稿、综合调研、信息、机要、保密、档案、会务、接待、行政后勤、综合考核等工作。

 

(二)党建办公室

负责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工作;负责干部人事、宣传、统战、机构编制工作;负责离退休干部管理服务工作;负责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的日常工作。

(三)纪工委、人大

纪工委负责党的纪律检查工作,监督、检查党组织和党员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情况;负责对党员进行遵守党的纪律教育,建立和健全党风廉政建设制度;负责查处党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纪的案件,按照规定权限,决定对党员的处理;负责受理党组织和党员的检举、控告、申诉。负责配合区委组织部、区纪委(监委)加强对管辖范围内的纪检监察干部的管理工作。负责承办区委、区政府和区纪委(监委)授权和交办的其他工作。

人大工作对本行政区域内的国家行政机关及执法人员进行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开展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民主法制理论的宣传、教育,推进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工作;负责联系本行政区域内的人大代表,组织好代表活动,发挥人大代表在街道、社区建设中的积极作用;负责做好本行政区域内的人大代表选举工作;负责接待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来信来访,开展各项调研活动,反映人民的呼声和要求;负责承办区人大常委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经济发展办公室

负责辖区发展重大建设规划的落实;负责优化发展环境、采集企业相关信息、服务辖区企业、促进项目发展等工作。

 

(五)社会事务办公室

科室电话:0737-4329617

负责科技、教育、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民政、社会救助、社区建设、医疗保障、卫生健康与计划生育、文化旅游、广电体育、民族宗教、侨务、退役军人事务等方面的综合行政管理工作;协助做好人民武装工作。

 

(六)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公室

负责自然资源(含林政资源)、生态环境保护、城市管理等方面的综合行政管理工作,负责生态环境、地质灾害隐患排查,突发环境污染事件的应急管理与处置等工作。组织实施和统筹协调城市综合管理工作。

 

(七)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公室

负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稳定、信访、防范邪教、平安建设等工作;负责综治中心平台建设管理;协调公安派出所、公安交警、司法所工作。负责突发公共事件(含防汛抗旱、地质灾害、森林防火、消防安全、抗震救灾、防灾减灾、社会安全等)应急管理与处置、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等工作。

 

(八)财政所

科室电话:0737-3335955

负责财政预算编制、居民补贴资金发放、财政性资金监督管理、国有资产管理、债权债务管理;组织协调收入征收;负责机关和直属单位财务管理和政府采购等工作;负责社区财务监督。

(九)拆迁办

负责拆迁工作。

(十)司法所

负责指导管理人民调解工作;负责实施社区矫正工作;指导管理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负责指导管理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负责组织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工作;负责协助基层政府开展依法治理工作和行政执法检查、监督工作;负责协助办事处开展依法治理工作和行政执法检查、监督工作;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