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所
索 引 号:694041623/2018-696045 发布机构:汽车路街道 发文日期:2018-01-01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民政所

所长:吴声红

电话:3331366

职责职能:1、城市低保工作,为居民提供城市最低生活保障政策咨询服务;受理辖区居民的低保申请,严格按照市政府9号令规定对低保户进行动态管理;配合有关部门做好低保金的发放工作,及时准确的将低保金发到低保户手中,及时将低保户的情况输入微机。

  2、做好优抚工作,面向社区老年人、残疾人、儿童、特困户、优抚对象的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服务;做好优抚金的发放工作。

  3、做好社区社会捐助工作,宣传和发动居民群众,组织代收本社区内居民及驻社区单位的救灾捐款物,统一包装送上级民政部门。

  4、做好社团管理工作,认真做好社区民间组织、民办非企业组织的登记建档工作。 六、做好殡葬管理工作,加大殡改工作宣传力度,严禁土葬、搭设户外灵棚和焚烧纸钱的迷信活动。

  5、做好老龄委工作,负责老年人权益保护的行政管理工作, 负责老年人社会福利服务工作,办理好老年证。

  6、做好双拥工作,积极开展社区军民共建活动和社区双拥服务活动,努力满足社区军民不同服务要求,提高服务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