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大码头街道办事处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索 引 号:694041623/2018-696670 发布机构:大码头街道 发文日期:2018-02-01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一、部门基本情况

1、职能职责

指导、帮助社区居民委员会开展工作; 发展街道经济,开展社区服务,兴办社会福利事业做好社会保障、社会救助、防火救灾工作;维护老年人、末成年人、妇女、残疾人和归侨、侨眷少数民族的合法权益;加强计划生育、人口、教育、文化、卫生、科普、体育等基础管理工作;组织实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规划,开展治安、保卫、人民调解和拥军优属工作,做好国防动员和兵役工作;参与检查、督促辖区内新建改建住宅和公共建筑市政设施配套项目的落实、验收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对公共建筑、市政配套设施的使用进行管理监督;向区人民政府反映居民的意见和要求,办理群众来访;

做好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2、机构设置

资阳区大码头街道设8个职能科室和3个站所,分别为:党政综合办公室、党建工作站、政工人事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卫生和计生办公室、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城市建设工作办公室、民政与劳动保障办公室、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司法所、财政所。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

资阳区大码头街道办事处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资阳区大码头街道办事处部门本级。

 

三、部门预算收支概况

2018年部门预算仅包括本级预算。

(一)收入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861.7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经费拨款658.39万元,其他收入203.39万元。本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也就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支出。2017年年初预算726.99万元,本年收入较去年增加134.79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在职干职工工资津补贴标准提高;住房公积金与医疗保险配套部分增加。

(二)支出预算: 2018年年初预算数861.7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433.86万元;文化教育与传媒支出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8.12万元;医疗与计划生育支出115.52万元;城乡社区支出81.00万元;农林水支出36.2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6.02万元。2017年年初预算726.99万元,本年支出较去年增加134.79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在职干职工工资津补贴标准提高;住房公积金与医疗保险配套部分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58.39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370.82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287.57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其他人大事务支出2万元,其他政协事务支出1.2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49.5万元,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2万元,群众文化支出1万元,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117.60万元,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16万元,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81万元,其他农业支出31.11万元。

 

五、机关运行及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本级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4.29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25.97万元。主要原因是办公经费提标、公车改革车补进入预算。

2“三公”经费预算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 0 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因公出国(出境)费0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与2018年持平。

 

六、国有资产及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1、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0台。

2018年部门预算安排增加(减少)车辆 0 台,预计购置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价值 0 台。  

2、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2018资阳区大码头街道办事处政府采购预算数额 0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0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  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  0  万元。

 

 

 

七、预算绩效情况及其他重要事项

 1、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单位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861.7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61.89万元,项目支出299.89万元。本单位实行部门预算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共 0 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0 万元。

 2、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本单位无其他重要事项。

 

八、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区级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和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需公开的表格情况(见附表)

1、收支预算总表

2、收入预算总表

3、支出预算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预算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

6、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科目)

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按部门预算经济科目)

8、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9、“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

资阳区大码头街道办事处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