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码头街道2014年工作总结及 2015年工作安排
索 引 号:694041623/2015-679359 发布机构:大码头街道 发文日期:2015-03-16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2014年,大码头街道以“强基础、惠民生、建设和谐街道”为目标,以规范管理、提升服务为抓手,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切实转变作风,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较好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一、2014年工作情况

(一)经济持续稳健发展

1、经济指标稳步增长。截至10月份,街道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19亿元,为年计划的80%;其中工业固投2.6亿元,为年计划的216%;新引进并已开工项目一个,引资金额5100万元,为年计划的102%;立项争资110万元,为年计划的110%;限额以上商贸企业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665万元,为年计划的81%。全面完成了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2、财务管理更加规范。进一步完善了街道、社区财务管理制度,实行居帐街管,切实加强监管。从今年5月份起,由街道统一按月发放社区工作人员的工资,确保了社区干部的工资按时足额发放到位。

(二)城市建设成效明显

1、棚改工作顺利推进。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以及区直抽调干部的支持参与下,街道充分发挥社区和自改委作用,采取“五加二”、“白加黑”的工作方式,全力以赴完成了15号地棚改工作任务,年底前可开工建设。15号地棚改探索的“自治改造、协议征收”新模式取得基本成功,得到了上级的充分肯定。

2、市容秩序不断改善。高标准做好了国家爱卫委的迎检工作,创卫长效管理机制基本形成。加大了查违控违工作力度,坚持全天候巡查,全年共拆除违章建筑物5处,将新违建坚决遏制到位。扎实推进了创交模工作,开展了多形式、全覆盖宣传,并组织社区开展文明劝导100余人次。

(三)安全稳定常抓不懈

1、综治维稳确保平安。全力以赴做好了“两会”等几个特护期的信访维稳工作,做到了无一人进京上访。认真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切实加强了治安防范。切实做好了反邪教、禁毒、社区矫正、打击传销、流动人口管理等各项专项治理工作。积极开展“平安建设”主题活动,全年民调工作列全区第四。

2、安全生产无重大事故发生。着力加强棚户区消防安全工作,已构建起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格局。各社区坚持每日巡查和夜间喊话,开展了消防安全专题宣传。扎实开展了“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对辖区重点部位进行了排查整治。目前街道未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

(四)民生改善保障有力

1、计生工作创新推进。扎实搞好了春季集中服务活动,对出生、流动人口集中开展了地毯式清查。全面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街道共分为60个网格,已扎实完成了全员人口信息平台的录入等前期工作。高质量完成了5300户独生子女父母奖励申报审核工作。加大了对单独政策的宣传力度,街道符合政策生育率维持在88%左右。

2、社会保障落到实处。扎实做好了城乡低保动态管理工作,全年核减294户,689人,新增227户,228人,确保了程序规范、公正透明。做好了特困群体的慰问工作,临时救济、固定经费等发放及时。对各社区人社服务平台进行了规范化建设。开展了促进返乡创业主题活动,及时办理了集体企业职工的参保缴费手续等。

(五)基层党建全面加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两不误、促工作”为指导思想,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扎实推进各环节活动。通过认真组织学习、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制定和完善了街道各项制度,活动取得了实质成效。继续抓好了党建基础工作,深化“在职党员进社区”和党建网格化管理工作,发展了一批新党员,开展了“不合格党员”处置工作。

二、2015年工作目标、工作思路和主要工作安排

(一)工作目标

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区委、区政府总体发展战略,立足实际,以“强基础,惠民生,建设和谐街道”为目标,通过进一步规范管理,提升服务,全面完成区委、区政府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高标准做好几项“一票否决”的工作,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推动街道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

(二)工作思路

进一步将工作重心下移,加强社区建设,充分发挥社区在社会管理和服务民生中的作用。继续以规范管理和提升服务为抓手,以作风建设为保障,突出推进棚户区改造、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推进保障和改善民生三个重点,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力争各项工作再上台阶、呈亮点、出特色。

(三)主要工作安排

    一是突出项目建设,抓好棚户区改造。按照区棚改指挥部的要求,启动17号地的棚改工作。同时做好15号地安置房建设的现场施工秩序的维护工作。按照市要求做好向仓路配套建设工程的征地拆迁工作。

    二是创新社会管理,推进网格化管理与服务。继续完善全员人口信息系统平台,探索按照“1+x模式将综治、人社、房管、民政、党建、消防等工作纳入网格,推进网格化管理规范化,提高社区管理与服务的信息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

三是加强社区建设,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社区服务平台建设,继续做好城乡低保、城乡困难人群帮扶、失地农民帮扶、零就业家庭和新增劳动力就业、公共医疗卫生、计划生育等公共服务,圆满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指标任务。

四是推进平安建设,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加强矛盾纠纷调处、排查力度,及时化解项目建设和发展可能引发的不稳定因素,把矛盾和问题化解在基层。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五是加强城市管理,提升城市形象。进一步巩固创卫成果,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继续推进创交模工作,完成市区交办任务。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环境、提升品质。做好查违控违工作,规范村民建房秩序。

    六是加强作风建设,抓好基层党建。全面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区要求,加大督查问责力度,狠抓制度落实,用制度管人管事。全力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高效高质完成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提高社区“两委”班子整体素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