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家乡学雷锋 | 临兴街社区开展未成年人垃圾分类实践活动
索 引 号:zyqdmtjd/2021-1343768 发布机构:大码头街道 发文日期:2021-03-05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近日,大码头街道临兴街社区组织未成年人开展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雷锋家乡学雷锋 文明益阳我先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学生志愿者、学生家长及党员志愿者共计85人参加。

在临兴街社区未成年活动室,社区党委副书记李石亮凡首先带领大家学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并围绕垃圾分类与大家进行有奖竞答,通过游戏互动带动大家更深入地了解垃圾分类。随后,学生们拿着铁钳、垃圾袋等工具,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鹅羊池广场对绿化带内的垃圾进行清理,在垃圾分类站点指导学生如何正确投放,让小朋友们对垃圾分类知识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营造良好人居环境、全面普及垃圾分类离不开每一个家庭的自觉和坚持。此次活动在普及垃圾与环保知识的同时,培养了未成年人的垃圾分类意识和讲文明、爱护环境的好习惯,增强了他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环保意识,让他们做家庭垃圾分类工作的参与者、宣传者、实施者、监督者,使垃圾分类工作融入居民生活,从而不断提高社区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和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参与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