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文谦一行到大码头街道督导禁捕退捕工作
索 引 号:zyqdmtjd/2020-1264734 发布机构:大码头街道 发文日期:2020-10-15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退捕渔民的社保政策落实到位了吗?”“辖区水域的巡查工作如何安排的?”10月14日,区委副书记曾文谦在大码头街道督导禁捕退捕工作时提出了一连串的问题。大码头街道党工委书记陈丹在回答问题的同时,还简要汇报了街道开展禁捕退捕工作的系列举措和成效。

大码头街道自今年6月底以来,一方面严格落实辖区水域巡查,积极开展禁捕退捕相关政策宣传,不定期对辖区市场、门店上门宣传督导,严禁食用、买卖河鱼。另一方面街道及社区对辖区渔民进行了上门走访,对渔民情况建档立卡,做到了情况明、底子清。街道还多次摸排渔民社保情况,推进辖区退捕渔民转产就业,确保退捕渔民社会保险权益落地落实。同时,街道严格落实禁捕退捕各项政策要求,对辖区全水域涉渔“三无”船舶开展了清查行动,目前摸底在册“三无”船舶42艘已全部拆解完毕。

曾文谦在听取汇报后高度肯定了大码头街道禁捕退捕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大码头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禁捕退捕工作,行动早、力度大、举措得力是取得较好成效的关键。他还强调下阶段街道禁捕退捕工作要做到两点:一是持续发力。要将退捕禁捕工作纳入常态化工作一并推进。二是抓住重点。要严控规定水域各项违法捕捞行为,做好清船清网工作;要做好辖区市场、门店的管控,积极上门宣讲政策,不定期开展“突击”行动,杜绝辖区食用、买卖河鱼的行为。

曾文谦一行还到鹅羊池菜市场现场督导禁捕退捕工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蒋利敏,区畜牧水产事务中心主任周宇峰,大码头街道党工委书记陈丹,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胡志强等人一同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