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码头街道召开国庆中秋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索 引 号:zyqdmtjd/2020-1255268 发布机构:大码头街道 发文日期:2020-09-30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9月29日上午,大码头街道在金花坪社区二楼会议室召开国庆中秋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街道及社区全体干部参加,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胡志强主持会议,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李一新部署工作。

会上,李一新提出三个要求:一是强化思想认识,防患于未然。各位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常态化防控中存在的风险,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双节”人流、物流急增,秋冬流感与新冠叠加使得疫情防控难度加大,要充分评估防控不力带来的风险,并正确对待风险,不放松、不大意,履职尽责。二是突出防控重点,强化日常排查。各社区根据“三包一”(即社区干部、辅警、医务人员包点一个居家隔离人员)原则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突出基本防控措施、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物品,对9月24日以后回来人员,实行“7+7”模式,严格实行居家医学观察7天、自我健康监测7天,居家管理期间进行3次核酸监测。三是落实防控责任,强化督查力度。根据属地原则,发挥各行各业联防联控作用,发动辖区居民,整合一切力量,保障监督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街道党工委书记陈丹强调: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将疫情防控与人口普查、民调等工作相结合,严格完善疫情防控机制、明确工作重点、指导疫情应急处置,提高防治水平和应对能力,切实保障群众健康与生命安全、保障辖区经济可持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