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大码头街道办事处内设科室(站、所)及职能职责
索 引 号:694041623/2018-701481 发布机构:大码头街道 发文日期:2018-12-12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民政与劳动保障所

办公电话:3109656

民政:1、贯彻执行上级有关民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研究拟定辖区民政工作发展规划措施,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2、协调辖区抗灾、救灾工作,组织查灾,核灾和报告灾情;申报、分配、下拨、管理救灾款物并监督使用;负责救灾捐赠和经常性社会捐助工作;3、负责辖区老年人、孤儿、五保户等特殊困难群体基本生活权益保障的管理,社区困难群体的定期救济、临时救济;4、负责辖区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初审及生活工作;5、指导辖区福利生产和社会福利事业工作,指导社区建立和发展社会服务化体系,指导老年人和残疾人权益保护工作;6、负责辖区内慈善工作;7、贯彻国家优抚法规工作,承办拥军优属,优待抚恤和追烈,评残申报工作,负责街道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8、指导社区居委会选举、决策、管理监督工作,推动基层民主政治建设;9、承办行政区划的设立、撤销、调整、更名和界线变更申报;10、负责辖区殡葬改革管理工作;11、负责街道民政事业计划财务,统计工作,民政来信来访和有关信访案件;12、承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上级交办的其它事项。

 

劳动保障:1、开展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宣传、咨询;2、指导社区劳动保障工作站(劳动保障协理员)工作;3、办理(或协助办理)辖区内城镇失业人员的失业登记;随时掌握下岗失业人员和企业退休人员的基本情况,建立基础台账和工作档案,实行动态管理;4、协调承办街道企业和社区工作人员及居民的社会保险,医疗保险工作。

 

卫计办

办公电话:2669190

职能:1、承担本街道人口和计划生育制定,负责宣传贯彻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政策、法律、法规、普及人口和计划生育的科学知识;2、负责基层人口和计划生育组织网络,干部队伍和人口和计划生育协会组织的建设工作;3、负责一胎生育的办理和二胎生育的审核申报工作;4、负责本辖区内避孕节育,优生优育知识的宣传,药具发放,管理工作;5、负责本辖区内流动人口统计登记,信息交流,宣传教育,服务和管理工作;

6、负责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资料收集归档工作;7、负责本辖区内人口和计划生育信访工作。

 

党政办

办公电话:2669195

职能:1、负责党务、政务公开;2、负责党建日常工作;3、负责会议服务;4、负责创文工作;5、负责统战、民族宗教;6、负责热线工作;7、负责公文的收发、登记、传阅、归档;8、负责文秘工作;9、负责日常保密工作、文件保密级别的审查、保密电脑的管理。

 

综治办

办公电话:2669192

职能:1、贯彻上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的工作指示,研究,拟定本辖区的工作计划,阶段性工作方案和措施,提交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讨论决定,并负责组织实施;2、掌握、分析辖区内的治安形势和工作动态,及时向上级反馈信息、重大问题提请党委、政府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研究解决;3、定期开展辖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适时组织社会治安重点整治工作;4、组织、协调各有关部门共同解决辖区内突出的治安问题;5、对本街道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责任制的执行情况进行检查、考核、评比、提出实施奖励或处罚的建议;6、指导、检查督促基层党支部,居委和辖区单位开展综治工作,并视情况提出行使一票否决权的建议;7、协助有关部门、指导普法教育,流动人口管理学校及周边治安整治,铁路护路,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刑释解教人员,安置帮教,治保会,调解会和各种形式的群防群治队伍的工作。

 

城建办

办公电话:2669200

职能:1、负责住房保障工作;2、负责市容环境卫生;3、负责市容秩序;4、负责查违控违;5、负责国土规划;6、负责防汛工作;7、负责河长制工作;8、负责环境保护工作;9、负责烟花禁放工作;10、负责电力工作;11、负责棚户区综合整治改造。

 

安监办

职能:1、负责安全生产管理;2、负责校车安全;3、负责消防安全;4、负责食品安全;5、负责药品安全。

 

政工办

办公电话:2669125

职能:1、负责制定政工科职责范围内的制度,完善有关规定,建立相关工作流程;2、负责各项综合性政工工作;3、负责办好新进人员的进职入编手续和退休、外调、辞职和死亡人员的销编工作;4、负责人事管理;5、负责工薪资福利管理;6、负责后勤管理;7、负责老干工作;8、负责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济办

办公电话:2669212

职能:1、承担经济发展规划的制定和落实,二、三产业的指导、管理;2、负责招商引资,发展街道工业,抓好企业安全等工作;3、负责辖区内的统计业务指导工作;搜集辖区内的统计数据资料;统一管理各部门统计报表,统计数据;4、积极完成党委政府和上级业务部门的其他工作任务。

 

财政所

办公电话:2669196

职能:1、负责本级财政所预(决)算编制和预算执行情况分析;2、负责本级机关财务管理,按规定用途支付本级机关的日常经费和专项资金;3、负责本级财政的现金支付和银行核算业务;4、负责本行政区域内契税、耕地占用税的征管工作,协助税务部门完成国、地税征收工作。

 

司法所

办公电话:2669192

职能:1、指导管理人员调解工作,参与调解疑难,复杂民间纠纷;2、承担社区矫正日常工作,组织开展对社区服刑人员和管理、教育和帮助;3、指导管理基层法律服务工作;4、协调有关部门和单位开展对刑释解教人员的安置帮教工作;5、组织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工作;6、组织开展基层依法治理工作;7、协助基层政府处理社会矛盾纠纷;8、参加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9、完成上级司法行政机关和街道办事处交办的维护社会稳定的有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