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茈湖口镇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2-28 17:15 浏览次数: 字体:[ ]

茈湖口镇人民政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特编制茈湖口镇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并向社会公布。本年报由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况、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及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费用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五个部分组成。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1月1日起至20161231日止。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况 

    (一)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构。我镇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领导担任组长,具体工作由镇党政办公室负责。党政办工作人员负责信息公开的整体规划,安排专人负责日常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同时,健全工作机构,落实专人进行资料收集、整理和上报工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良好的组织保障。 

    (二)突出重点、拓宽内容,建立规范的公开体系。及时公开镇政府信息,力争做到数量提高、公开及时、填报规范、内容全面。重点公开概况信息、计划总结、法规公文、工作动态、人事信息、财政信息、行政执法、公共服务、其他信息和政府信息年度报告等,认真总结政务公开工作经验,及时报送经验材料。 

    (三)健全制度,落实责任,建立规范的问责体系。我镇结合自身实际,按照省、市、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化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和工作措施。建立健全政府信息上报制度、政府信息审核制度、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进一步落实保密审查责任,规范审查程序,全年未出现因未审查或审查不严导致不良影响或后果的现象。

    (四)对照目标,强化落实,加大政务信息公开力度。根据区政务公开办年初下达的政府信息公开目标任务和2016年政务公开绩效评价细则,按照区政务公开办“数量提高,质量提升,排名靠前,全面发展”的年初工作要求,我镇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突出工作重点,完善公开载体,及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二、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我镇政府信息公开主要采用网络及宣传栏公示形式发布。2016年我镇于资阳公众信息网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67条。其中,机构信息5条,工作动态46条,政策法规及规范性文件4条,资金信息8条,人事信息2条,规划计划2条。具体分布情况如下。

茈湖口镇2016年信息公开情况

 

事项

机构信息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及规范性文件

资金信息

人事信息

规划计划

总计

件数

5

46

4

8

2

2

67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及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费用情况

  2016年,我镇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办理事项。如有申请,我镇将免费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寄送相关资料,且不会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收取任何形式的费用。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6年,我镇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诉讼和申述的情况。 

  五、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6年,我镇完成了区政务公开办下达的全年政府信息公开目标任务,但在报送过程中,极少数的报送信息存在上网公开审查不严、填报的栏目填报不完全、未按照全省确定的类别进行填报、索取号填报不准确等问题,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差距,公开内容的及时性、全面性以及公开形式的便民性等需要在今后工作中改进。

  为此,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们将采取以下措施积极改进: 

  (一)提高认识。深化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此项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及时公开、更新。 

  (二)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和制度规范。不断规范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机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受理机制和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等。 

(三)继续积极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坚持把主动公开作为一项常态工作,落实政府信息公开载体,进一步规范信息制作、发布流程。同时,继续按要求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答复和相关电话咨询,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的知情权。

                             

 

                                   茈湖口镇人民政府

                                 2017年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