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塞乡2015年工作安排
索 引 号:zyqzjsx/2015-709791 发布机构:张家塞乡 发文日期:2015-02-20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一、产业建设突出“农”字,调动最广大农民的参与热情,藏富于民、发展为民。

  坚持走农业产业化道路,稳粮增收、提质增效、创新驱动。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确保全乡粮食产量稳定在13万吨以上;广泛宣传发动,发展集中育秧,杜绝晚稻直播;大力推广机插秧技术、测土配方等,提高农业科技水平,促进农民增收;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确保完成区定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颁证工作任务;加快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大对“民主垸畜禽合作社”的引导支持力度,鼓励合作社带领群众致富,确保全乡畜禽饲养量、出栏数稳步增长,完成100户家庭农场的注册备案;创新农村“三资”管理,消灭村级集体经济“空壳村”,强化涉农资金监督,努力使更多农民真正受益。全面落实各种惠农富民政策。加大对农业保险、农业种粮大户补贴等惠农政策实施情况的监管。

  加快项目建设,盘活闲置资产,力争2015年完成招商引资3500万元,在发展经济的同时关注环境保护问题,不与民争利。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发展规模以上商贸企业1家,力争工业企业完成税收200万元以上。加强税控联管工作,加大出租房屋税收征管力度。

  二、基础设施建设突出“实”字,以实用性为主导,统筹推进田、水、路、林、村综合治理。

  一是扎实抓好农村公路建设。2015年配合做好资北干线沿线绿化及相关配套设施建设,抓好资北干线查违控违工作。配合做好沅菁线改扩建的各项准备工作,维护好建设施工环境。二是扎实推进国土项目建设。大力推进环洞庭湖土地综合治理项目,建设高标准基本农田,动员全体机关干部搞好项目建设的矛盾协调和全程施工监督,确保国土项目11个标段建设施工顺利完工。三是扎实推进水利建设。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加大水利建设投入,加快电排维修、机埠更新、涵管涵闸整修、渠道疏浚、农村饮用水安全等水利设施建设步伐,逐步改善水利基础设施面貌。积极配合民主垸蓄洪安全建设应急试点工程和水利血防结合节水灌溉等项目。

  三、社会管理突出“安”字,确保社会安定、群众安心,大局稳定、统筹发展

  推进“平安张家塞”建设。落实新安全生产法,强化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深挖排查整治烟花爆竹、交通安全、渡口安全、消防安全、校车安全等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争创省级安全生产示范乡镇。落实综治维稳工作责任制。依法打击违法犯罪;倾听群众呼声,化解矛盾;坚持民主、科学决策,杜绝因决策不当带来信访问题,争创市级平安乡镇。

  推进社会统筹发展。抓好小城镇建设,改善人居环境。加强三星集镇的规范管理,特别是在建房、卫生、商贸等方面的管理,2015年完成堤南村二期集中居住区建设;加强土地流转规范管理;扎实开展农村清洁工程。强化保洁员队伍力量,使农村清洁工程形成常态化、长效化机制。

  改善民生突出“幸福感”。大力推进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增强农民参加农村新型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意识,进一步提高参保率。加大民政等社会救助规范化管理力度,扎实推进低保动态管理,着力解决低收入家庭和困难群体生活保障问题,做到应保尽保。大力推进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认真落实国家计生政策,着重加强计生办及村计生专干队伍的日常考核与管理,提升基础工作质量,提高优质服务能力。加大教育支持力度,全面完成山田学校改扩建任务。完善公共文化基础设施,继续加强农家书屋建设,组织开展“送戏下乡”和全民健身文体活动,丰富群众文体生活。

  四、作风建设突出“严”字,纪律严明、廉洁奉公。

  严厉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整章建制,加强村级班子建设和村干部队伍管理。全面落实村干部坐班制,村支“两委”干部必须在年内完成对村内群众的逐户走访。加强民主监督,规范“四位一体”运行机制,对党务、政务、村务公开工作落实不到位的村,坚决严肃查处。扎实开展“合村不合心”专项整治,确保6月前“合村合帐”,年底前“合村合心”。

  严格党员教育管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条规定和市委、区委十项规定,务必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确保乡、村干部不因作风建设出问题。坚持依法办事。严肃查处“索拿卡要”问题。强化反腐倡廉,全面落实村帐“双代理”工作,强化对村级财务的监管力度。认真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确保“三公”经费逐年下降。教育和引导政府机关全体工作人员树立清正、廉洁、务实、高效的政府形象。健全目标管理责任制,以高效率、快节奏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