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塞乡2016年工作安排
索 引 号:zyqzjsx/2016-709790 发布机构:张家塞乡 发文日期:2016-03-31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张家塞乡2016年工作安排

 

一、以四大主要指标为抓手,争创先进

一是坚持不懈地抓好安全生产,巩固省级安全生产示范乡镇创建成果,重点抓好食品安全、交通安全、校车、渡口、消防安全工作。继续加强地下烟花鞭炮作坊地段的监控,坚决防止反弹,确保全年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二是坚持把维护社会稳定放在首位,以提升群众满意度为重点,抓好社会管理综合治理。认真落实领导干部接待群众来访、机关干部包村等制度。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和调处力度,把矛盾消化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加大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确保一方平安。加强办案宣传、干部走访,促进民调工作,力争综治民调进入全市前50名。三是加强对计划生育工作的领导和责任落实,认真落实国家计生新政策,加强基层计生阵地、队伍和制度建设,完善计生服务体系,扎实开展社会抚养费征收工作,规范生育秩序,确保计生工作进位争先。四是倾注全力招商引资,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坚持以强化招商、推进项目、优化服务为重点,不断提高招商引资水平。抓住资北干线、沅菁线、洞庭湖经济圈等发展乡域经济新机遇,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采取以情招商、以商招商、闲置资源招商和走出去招商等方式,努力营造优越招商环境,确保完成区定工作任务,争创招商新亮点。

二、以打造现代特色农业之乡为抓手,争创亮点

    坚持把“三农”工作放在重中之重,实现助农增收。一是巩固发展生态种植业。坚持走农业产业化道路,稳粮增收、提质增效,做大做强粮食生产等优势产业。大力做好农业服务工作,在全乡推广绿色防控技术,努力实现“施药量、施药次数、环境污染”三个减少,“粮食产量、农业收益、社会效益”三个提高。支持业主及农户逐步扩大种植规模,依托龙头企业、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合作组织,扩大示范规模,增强辐射带动能力,实现助农增收。二是大力发展生态养殖业。进一步壮大养殖户的养殖规模,支持业主带动更多农户发展鸡、鸭养殖,实现业主增效、农户增收。三是打造现代特色农业之乡的新亮点。根据区委区政府将我乡打造成现代特色农业之乡的定位,今年至少培育新型特种种养殖的亮点各一家以上,力争实现特种种养殖业与现代观光农业有机结合,发展现代观光旅游农业,在全乡乃至全区起示范作用。

三、以全面推进基层党建为抓手,争创实效

一是狠抓责任落实。强化各村支书为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 坚决落实党建工作各项制度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扎实落实党支部班子建设、村级活动场所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四位一体”、“双述双评”、“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农村党员冬春训等基层党建工作,确保各党支部书记将党建工作作为主业来抓,抓常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二是强化督查。做好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的监督考核,将党建工作监督考核常态化。乡党委将针对各党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一月一督查,并将督查情况在全乡通报。三是严格问责。对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到位的支部及责任人,严格问责到人,杜绝“下不为例”,推动形成落实党建责任制常态化的格局。四是从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切实履行党委的主体责任,坚持反腐倡廉建设和中心工作“两手抓”,同部署、同落实。严格执行上级廉政教育规章制度,结合“三严三实”工作要求,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学习新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使全体干部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纪律观、责任观、金钱观和态度观,自觉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大各类违法违纪案件查处力度,维护党员干部队伍的纯洁性。

四、以持续改善民生民计为抓手,提升群众满意度

1、深入推进精准扶贫。贯彻落实市、区扶贫工作精神,总结扶贫经验,创新帮扶模式,大力扶持发展种养业和特色产业,着力增加村集体收入和农民收入,真正做到“扶真贫,真扶贫”。全年确保实现505人脱贫,力争建设一个以上高标准异地搬迁扶贫安置点,确保扶贫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2重点抓好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一是继续改善农村交通等基础设施条件,按要求做好沅菁线改扩建的各项工作及洞庭湖环湖公路前期工作。大力实施农村道路改造工程,积极配合搞好公路养护。二是进一步加强农田水利建设,重点是主要沟渠疏浚,机埠维护维修,涵管涵闸整修,确保全乡农业生产正常有序。三是加强公共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是搞好乡政府机关院内环境整治,改善机关形象。

3全面落实各项强农惠农政策。认真贯彻上级政策,确保各种补贴发放依规进行,确保群众真正分享改革成果,坚决杜绝乡村套用补贴,切实保障群众权益。

4、进一步建立和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继续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扩面,进一步提高参保率。继续做好弱势群体救助工作,认真落实低保对象动态管理。

5、统筹发展社会事业。继续加大对教育的支持,改善教学环境,提高教学质量。加强乡村两级基层文化建设,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精神文化需求。完善乡村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为群众提供经济便捷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