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误农时 张家塞乡春耕生产有序开展
索 引 号:zyqzjsx/2020-1191727 发布机构:张家塞乡 发文日期:2020-03-20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春光渐浓,土地苏醒。眼下正是春耕生产的关键阶段,只有“不失时机抓好春季农业生产”,才能为全年粮食丰收打好基础,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的手上。张家塞乡在紧抓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方位抓好春耕备耕工作,已呈现“人勤春来早,田间耕作忙”的景象。

强职责,抓落实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发展粮食生产。发展粮食生产,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指示的主战场,是当前农业农村工作的主旋律。张家塞乡积极响应,扛起粮食生产责任,成立发展粮食生产领导小组,明确党政一把手负责制。区级领导蹲点督促,乡党政班子成员驻村指导,“村支”两委干部包片落实,党员组长联户走访,确保我乡粮食播种面积完成。

抓宣传、联大户、优服务。抓好集中育秧,是稳定早稻生产的关键。张家塞乡迅速落实春耕生产联络员制度,258名区乡干部下到村组田间联系种粮大户,全力扩展早稻生产。主动对接区农业局,将技术服务送上门。强化农资缺口调度,联系解决湘早籼24号、中早39号等种子2万余斤。与农户面对面宣讲粮食生产政策、耐心细致算经济账,推广集中育秧。截止目前,全乡落实双季稻种植面积,集中育秧278亩。今年水稻主要推广的优良品种:早稻有中早25、湘早籼45号、湘早籼24号、中嘉早17;晚稻有桃优香占、泰优390、盛泰优018、玉晶91、创宇9号、黄华占。采用软盘抛秧、机插、机抛、耕地隔污染防治、合理密植、病虫害绿色防控统防统治、测土配方施肥等技术。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全力以赴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对于保持经济社会大局稳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农时不等人,春日胜黄金。张家塞全乡干部已迅速投入春耕生产相关工作中,既为战胜疫情注入更充足的动力,也将用丰收为全面小康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