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头镇2015年度工作安排
索 引 号:zyqstz/2015-709645 发布机构:沙头镇 发文日期:2015-07-22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2015年,沙头镇将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和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总揽,大力实施“项目立镇,农业稳镇,城镇兴镇,资源活镇”的经济发展战略,突出项目带动作用,统筹推进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和新型工业化发展,着力加强组织建设和保障改善民生,努力建成“富裕、美丽、平安、文明”新沙头。

一、坚持一个中心。始终围绕以项目建设促推经济社会发展这个中心开展工作。明确2015年为全镇的项目建设年,强化“项目立镇”理念,着力引进一批重点项目。切实抓好沅菁公路等重点项目建设;强化立项争资,储备和争取一批项目;大力招商引资,多渠道整合社会资金;发挥传统优势,鼓励成功人士返乡创业。

二、深化两项活动。即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访三化促发展解民忧”专项活动。全面落实“八项规定”和省区市关于作风建设各项规定,完善相关制度,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持续深入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巩固扩大路线教育活动成果。落实“三四五”工作机制,大力实施文化引领、管理创新、活力提升、环境优化、项目带动“五大工程”,以转作风的实际效果赢得人心,促进发展。

三、力求三大跨越。一是在结构调整上下功夫,力求“农业产业”新跨越。突出沙头特色,做好粮食高产创建、无公害蔬菜基地、养殖业和新型工业四篇文章。一是完善农业基础设施。完成民兵渠砌衬工程,启动原金湖农田排涝设施规划,完成村组道路硬化5公里,新增镇区变压台区2处。二是加快忠义无公害蔬菜种植合作社“两型示范合作社”和光景湾村、沙头村“两型村庄”创建步伐。三是全面推广粮食高产创建工作。四是做好动物防疫工作,大力发展以鸡鸭为重点畜禽养殖。五是督促长泊湖现代农业示范园按合同要求完成既定投资任务。六是搞好土地流转,扶持和发展农业专业合作社。目前,我镇沙头、光景湾村土地流转已成规模,土地流转价格已达930元每亩,光景湾村村民还成立了农机合作社。二是在项目建设上下功夫,力求“镇域经济”新跨域。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镇域经济工作的重要抓手,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镇域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一是主动做好沅菁公路施工前期工作;二是抓好重点镇供水项目的管道铺设工作;三是启动欣景湾安置小区二期工程;四是规划、包装好沙头镇农产品批发交易中心建设项目,推进农贸市场改扩建;五是抓好新型城镇化、农业产业化等领域的项目包装和推介。六是镇砖瓦厂关停项目土地开发项目。七是实施好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力争在农村电网改造、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农业综合开发等方面新上一批项目。三是在基层治理上下功夫,力求“镇域环境”新跨越。一是抓好镇区拆违后续管理工作,开展市级卫生城镇创建,提升镇区形象;二是启动安置小区公共配套设施建设;三是深入开展农村清洁工程,深化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四是健全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确保新农合、新农保参保率均达100%;五是加快实施农村广播村村响、农村图书连连看、农村文化活动月月乐三大主题活动,推进农村文化大繁荣。六是继续加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毫不放松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不断完善社会风险评估机制,深入开展平安乡镇创建工作。

四、强化四项措施。一是落实主体责任。要增强责任意思。全镇各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增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责任意识,切实担负起在党建、党风廉政建设上的主体责任。要完善责任意识。进一步建立健全考核考评体系,切实细化、量化指标,增强考核的针对性、可操作性。要落实相关制度。严格推行村干部坐班制,扎实开展“双述双评”活动。突出抓好党支部书记建设。二是加强队伍建设。严格党员的教育管理,强化反腐倡廉建设,坚决查处违规违纪行为,深入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认真处置一批不合格党员。三是夯实基层组织。规范“四位一体”运行机制,开展“村合心不合”、“村合账不合”问题转整治,确保在今年6月份前将村级账务合并到位。大力发展集体经济,确保村级集体经济“空壳村”年内全部“清零 ”。四是坚持依法办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更新观念、转变方式、创新方法,切实做到以法治眼光审视法治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