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头镇2018年工作安排
索 引 号:zyqstz/2018-709642 发布机构:沙头镇 发文日期:2018-01-23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2018年工作安排

2018年的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党建统揽,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务实苦干,着力建设美丽宜居的生态镇、底蕴深厚的文化镇、面貌一新的风情镇。

——坚持党建统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动摇

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全面完成党员和党组织信息核对,实现信息动态管理;做好党员发展、党员转正工作,认真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充分运用村级便民服务平台、益村”APP红星云,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认真开展支部书记双述双评、党员积分管理、党费收缴、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等日常性工作。持续改进作风建设。始终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坚持从严从实、动真碰硬,持续改进作风,强化学习意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规定上来;强化务实精神,以务实之风和实干精神做好各项工作;强化督促检查,对违反作风规定的相关人给予责任追究,警示教育党员干部。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强化一岗双责,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始终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严控三公经费,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重要位置,推动形成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政治生态。

——坚持发展为先,增强综合实力不动摇

充分释放农业效益。鼓励和引导农户进行稻虾、稻蛙套养、草皮、蔬菜种植等,壮大特色种养殖业规模,打造特色种养殖业示范区。进一步加大土地流转力度,推动土地向公司、大户集中,引导农民成立家庭农场和专业合作社,提高农产品生产的组织化、专业化水平力推行“互联网+现代农业”,提高村级电商站点服务水平,利用现代化手段扩大传统农副产品的线上销售额,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继续实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改善农村环境。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完善水利设施,增强抗风险能力。蓄力发展乡村旅游。高标准制定沙头镇乡村旅游发展规划设计,将“一街(老街)、两路(资北干线、大堤沿线)、两湖(长泊湖、团湖)”作为重点打造。梳理历史文化脉络,挖掘沙头镇独具特色的端午龙舟竞渡文化、码头文化、古镇底蕴,将“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丝茅岭遗址等历史遗迹融入到湖湘风情文化旅游小镇建设规划中,做靓旅游名片。

——坚持城乡统筹,助推城镇建设不动摇

打好国家卫生镇创建主动战。制定详细的国家卫生镇创建规划,细化任务,明确分工,使创建国家卫生镇工作贯穿全年工作始终。积极宣传发动,号召全镇群众积极参与创建,力争将我镇创建成为镇区规划合理、镇容美观有序、城镇管理规范的国家卫生镇。打好小城镇建设升级战。大力建设城镇道路,不断拉开城镇骨架,拟升级改造青草港路、光景路、上游路、滨江路,与人民街、主街形成“三纵三横”架构。完成老街棚户区改造,高标准建设一个滨水文化公园,让老街重现昔日的繁华。启动污水处理项目建设,提高城镇服务能力。打好美丽乡村建设攻坚战。按照“五美”标准,完善美丽乡村编制规划,不断提升乡村品位。坚持“特色”和“绿色”主线,着重抓好自来水入户、垃圾处理、污水处理、道路硬化、村庄绿化、厕所改造、环境美化等关键环节,形成各具风格、错落有致的景观点,打造美丽乡村示范点。

——坚持改善民生,追求群众满意不动摇

全面提高保障水平。以产业发展作为贫困户脱贫的突破口,切实履行帮扶责任,扎实落实一村一策、一户一法,做到真扶贫、扶真贫,充分运用互联网+”模式,充分对接群众需求,保质保量完成2018年脱贫攻坚任务。稳步推进新一批危房改造、一事一议、养老保险及医保等民生事业年度工作任务,按时按量发放低保、五保等民政救助资金,全力保障困难群众生产生活。着力强化治安治理。不断完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责任体系,加大安全知识、安全政策的宣传力度,定期开展重点项目施工场地、烟花爆竹打非等专项整治,从小、从细、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杜绝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健全畅通有序的信访秩序,强化应急管理和临时处置,及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深化平安创建,提高民调水平,竭力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