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资阳区新桥河镇人民政府部门决算
索 引 号:zyqxqhz/2020-1250948 发布机构:新桥河镇 发文日期:2020-09-25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目  录

第一部分新桥河镇人民政府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 新桥河镇人民政府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发布决定和命令;

(二)执行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公安、司法行政、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

(三)保护社会主义的全民所有的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的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

(四)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

(五)保障少数民族的权利和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

(六)保障宪法和法律赋予妇女的男女平等、同工同酬和婚姻自由等各项权利;

(七)办理上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新桥河镇人民政府内设机构包括:党政综合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卫生和计划生育办公室、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安全生产管理办公室、财政所、民政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站、文体卫站、农业综合服务站、国土规划建设环保所、经营管理统计站。

(二)决算单位构成。新桥河镇人民政府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单位构成包括:新桥河镇人民政府本级。

序号

单位名称

1

资阳区新桥河镇人民政府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见附表)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6001.05万元。与2018年相比,减少838.45万元,减少12.26%,主要是因为减少非保民生项目资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5055.2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347.58万元,占86%;其他收入707.7万元,占14%。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4914.0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17.33万元,占28.84%;项目支出3496.75万元,占71.16%。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4347.58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268.58万元,增长6.58%,主要是因为增加了人员经费及村级公益事业项目。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975.5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1.44%,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61.58万元,增长4.24%,主要是因为增加了人员经费及村级公益事业项目。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975.5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43.7万元,占16.2%;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8万元,占0.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9.41万元,占5.27%;卫生健康支出179万元,占4.5%;节能环保支出33.36万元,占0.84%;城乡社区支出372万元,占9.36%;农林水支出1596.82万元,占40.17%;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50万元,占1.23%;保障住房支出873.29万元,占21.97%;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10万元,占0.25%。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576.42万元,支出决算数为3975.5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4.31%,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其他人大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4.08万元,支出决算为4.0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协事务(款)其他政协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1.2万元,支出决算为1.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3、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302.83万元,支出决算为376.0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4%。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自收自支人员无预算安排。

4、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221.5万元,支出决算为12.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64%。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实际支出决算数是大于预算数的,因为政府运转经费基本用于自收自支及差额人员的工资运转,在记账时,支出基本记入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5、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41.87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记账时将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记入此项中。

6、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62.34万元,支出决算为62.3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7、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3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项目资金预算,相应支出增加。

8、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财政国库业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项目资金预算,相应支出增加。

9、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其他财政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8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项目资金预算,相应支出增加。

10、一般公共服务(类)民族事务(款)其他民政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73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项目资金预算,相应支出增加。

11、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2万元,支出决算为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2、一般公共服务(类)宣传事务(款)其他宣传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2.9万元,支出决算为2.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3、一般公共服务(类)统战事务(款)宗教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项目资金预算,相应支出增加。

14、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1万元,支出决算为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5、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群众文化(项)。

年初预算为1万元,支出决算为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6、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7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项目资金预算,相应支出增加。

1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项)。

年初预算为38.78万元,支出决算为38.7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80.15万元,支出决算为80.1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71万元,支出决算为0.7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就业补助(款)其他就业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89.77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项目资金预算,相应支出增加。

21、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44.65万元,支出决算为60.6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5.8%。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社保、医保、住房公积金基数预算数小于实际缴纳的基数,导致决算数大于预算数。

22、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行政单位医疗(项)。

年初预算为27.25万元,支出决算为27.2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

年初预算为9.7万元,支出决算为53.7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自收自支及差额人员的医保缴纳无预算,导致决算数大于预算数。

2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24.69万元,支出决算为24.6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5、卫生健康支出(类)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75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自收自支及差额人员的医保缴纳无预算,导致决算数大于预算数。

26、卫生健康支出(类)其他卫生健康支出(款)其他卫生健康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12.48万元,支出决算为11.9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5.8%。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相应支出减少一人。

27、节能环保支出(类)自然生态保护(款)农村环境保护(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3.36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项目资金预算,相应支出增加。

28、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2万元,支出决算为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9、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5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项目资金预算,相应支出增加。

30、城乡社区支出(类)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2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项目资金预算,相应支出增加。

31、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事业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92.43万元,支出决算为92.4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32、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防灾救灾(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项目资金预算,相应支出增加。

33、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农业组织化与产业化经营(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项目资金预算,相应支出增加。

34、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农村公益事业(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6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项目资金预算,相应支出增加。

35、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其他农业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231.29万元,支出决算为200.7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5.03%。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通过其他功能科目下达指标,相应支出减少。

36、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专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3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项目资金预算,相应支出增加。

37、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6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项目资金预算,相应支出增加。

38、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6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项目资金预算,相应支出增加。

39、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级一事一议的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03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项目资金预算,相应支出增加。

40、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662.6万元,支出决算为663.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离职村干部补助。

41、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集体经济组织的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项目资金预算,相应支出增加。

42、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农村综合改革示范试点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项目资金预算,相应支出增加。

43、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其他农村综合改革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4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项目资金预算,相应支出增加。

44、农林水支出(类)其他农林水支出(款)其他农林水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项目资金预算,相应支出增加。

45、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国土整治(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项目资金预算,相应支出增加。

46、住房保障支出(类)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款)棚改区改造(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40.21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年预付项目本年列支,导致决算数大于预算数。

47、住房保障支出(类)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款)其他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85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年预付项目本年列支,导致决算数大于预算数。

4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年初预算为48.08万元,支出决算为48.0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49、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自然灾害救灾及恢复重建支出(款)自然灾害救灾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项目资金预算,相应支出增加。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99.8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932.4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3.26%,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公用经费67.43万元,占基本支出的6.74%,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4万元,支出决算为12.31万元,完成预算的87.93%,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10.5万元,支出决算为6.26万元,完成预算的59.62%,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缩减一般性开支,与上年相比减少0.74万元,减少10.57%,减少(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作风建设和四项规定要求,规范公务接待标准。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3.5万元,支出决算为6.05万元,完成预算的173%,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较小,与上年相比减少0.65万元,减少9.7%,减少(增长)的主要原因是逐年缩减三公经费。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6.26万元,占50.85%,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6.05万元,占49.15%。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6.26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130个、来宾780人次,主要是上次检查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6.0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新桥河镇人民政府更新公务用车0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05万元,主要是公务车油费、维修费等方面支出,截止2019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72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支出37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372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绩效管理要求,我镇对2019年度部门预算整体支出进行了绩效评价,根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确定的内容,我单位2019年度整体支出绩效优良。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7.43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14.57万元,降低17.77%。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作风建设和四项规定要求,缩减非生产性支出。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2.3万元,用于召开村支部书记、村会计、全体党员干部等会议,人数207人,内容为全镇经济工作会、党员冬春训会;开支培训费2.99万元,用于开展便民服务员业务培训,人数90人,内容为扶贫信息录入培训会、经济普查培训会。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38.6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99.4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34.15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政府公务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中央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如:中国财政杂志社的刊物发行收入,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中国国债协会、中国会计学会收取的会费收入等。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中国财政杂志社广告收入等。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 、 “事业收入” 、“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

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五部分 附件

资阳区新桥河镇人民政府2019年决算公开附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