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真抓实干 奋力谱写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篇章
索 引 号:694041623/2015-678667 发布机构:新桥河镇 发文日期:2015-01-09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凝心聚力  真抓实干

奋力谱写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篇章

—— 在资阳区新桥河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

各位代表、同志们:

新桥河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全体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会议的各项议程,选举产生了一名副镇长。在此,我代表新桥河镇党委,向新当选的副镇长朱红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代表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大会工作人员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的感谢!

过去的2014年,是新桥河镇跨越发展取得重大突破的一年。一年来,全镇人民紧紧围绕“强势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和现代农业产业化”发展目标,按照区委“稳中求快、快中求好”的总体工作要求,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切实改进作风,以发展经济为中心,突出项目建设,统筹城乡发展,着力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全面提高工作效能,全镇经济社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局面。成绩的取得,是全镇人民团结奋进、顽强拼搏的结果,凝聚着包括全体人大代表在内的全镇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心血。在此,我谨代表镇党委、政府、镇人大向各位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

同志们!本次人代会议明确了我镇2015年工作的总体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要把宏伟的蓝图变为现实,我们必须本着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精神,把握机遇,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把握工作主动权,把主要精力集中到科学发展、加快发展、和谐发展的大局上来,全力推动我镇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的跨越,为推进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借此机会,我讲三点意见:

一、紧扣发展主题,抓好统筹落实

无论是对当前形势的正确判断,还是对过去成绩的客观总结,我们都有充分的理由相信,新桥河镇前途无量。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和新机遇,我们要乘势而上,顽强拼搏,奋发作为,镇政府班子要认真分析研究,集中精力,克服困难,努力保持经济持续快速增长,这是政府负责任的体现,是新桥河镇长远发展的需要。首先,要把“项目带动、奋力发展”作为抓经济工作的指导思想,大力推进项目建设,积极培育项目增长点和增长源。要利用现有的园区载体,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寻找经济后续增长点。其次,要把“服务引导、增强活力”作为抓“三农”工作的基本原则,扶持发展现代农业,加快农业产业化进程,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农村面貌。第三,要把“改善民生、构建和谐”作为抓社会发展的首要目标,始终坚持以民为本、为民谋利,始终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不断提高群众的收入和生活水平,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第四,要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勤政廉政建设,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政府形象。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制,把这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以及各项措施落实到各村、各部门,贯穿于每项具体工作之中。要以新的魄力、新的干劲、新的行动来开创全镇跨越发展新局面。

二、履行监督职能,提高工作实效

镇人大要在镇党委的直接领导下,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致力于保障和促进发展,致力于维护和实现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首先,要依法监督促发展。镇人大要抓住经济建设中的重点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完善监督机制,创新监督方式,增强监督实效,不断加快我镇依法治理进程。要正确处理监督与支持的关系,寓支持于监督之中,正确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其次,要服务大局求创新。镇人大要紧紧围绕镇党委工作大局,坚持和完善执法检查、述职评议、代表视察等有效形式,使我镇人大工作在探索中前进,在开拓中发展,在创新中提高。第三,要维护安定促和谐。2015年既是我镇加快发展的关键期,又是社会矛盾的凸现期,镇人大要根据自身职能特点,采取行之有效的方式,经常深入到群众之中,关心群众冷暖,了解群众需求,努力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充分发挥人大联系广泛的优势,始终把团结群众、凝聚人心的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多做沟通思想、化解矛盾、稳定大局、团结鼓劲的工作,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减少阻力,增强动力,形成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生动局面。

三、发挥代表作用,凝聚发展合力

各位代表作为全镇人民的先进分子,既来自于人民又代表人民,要充分发挥贴近群众的优势,与群众交心交朋友,及时反映民意,广泛集中民智,发挥好党和政府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首先,要甘当“主人翁”,真心谋事。谋事是干事的前提,成事的基础。各位代表要以主人翁的姿态投身经济社会大潮,在谋划发展思路上真动脑,在谋划发展方向上真用心,在谋划发展举措上真下劲,把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及时、准确、有效地传达下去,变成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意愿、自觉行动,以真正的付出换来真实的发展。其次,要勇当“主力军”,务实干事。人大代表都是各行各业的精英、楷模和表率,一定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实”字为先,“干”字为重,把心思放在“干实事”上,把作风转到“快干事”上,把目标定在“干成事”上,在难点问题上攻坚,在重点问题上突破,在促进发展上作为,把嘴上说的、纸上写的、会上定的,变为具体的行动,真正成为科学发展的生力军。第三,要善当“主心骨”,合力成事。团结出生产力,团结出凝聚力,团结出战斗力。人大代表是基层组织和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一定要发挥好为人民代言、为发展献策、为强镇出力的作用,善当主心骨,倾听人民呼声,了解人民意愿,当好反映社情民意的“信息员”;积极配合党委、政府解决好人民群众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当好人民利益的“维护员”;努力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当好矛盾纠纷的“调解员”,不断创新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方式方法,融洽党群干群关系,形成全镇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的干事创业新局面。

各位代表,同志们,新的一年,机遇千载难逢,目标催人奋进,人民寄予厚望。希望各位代表在各自的岗位上,围绕全镇的奋斗目标,在镇党委的领导下,凝心聚力,狠抓落实,再创新业绩,实现新跨越,为加快推进新桥河镇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再立新功。

最后,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