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河镇: 提高灾害防治能力 构筑生命安全防线
索 引 号:694041623/2019-703966 发布机构:新桥河镇 发文日期:2019-05-10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2019512日是全国第十一个“防灾减灾”日。为促进社会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提高群众自救互救能力。510日上午,资阳区新桥河镇人民政府在人口相对集中的虎形山社区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

宣传志愿者一边向路过群众发放应急知识宣传手册,一边向其介绍防灾减灾日及相关应急常识。不少群众自发叫上左邻右舍一齐来领上一本应急知识手册。拿到手册后,群众都不约而同地赞赏手册内容实用,受益颇丰。现场的宣传展板也凭借各种实用防灾减灾常识成为“吸睛点”之一。

与此同时,在社区门口的桌子上,播放的应急知识宣传动画片吸引了不少小孩与家长驻足。“这个动画片很有趣啊,而且教会我们怎么去保护自己,我得多学学。”小朋友们小声的议论道。“用动画片的形式来教孩子们应急常识,这种方法很有效啊,看他们看得多起劲。”一旁的家长跟工作人员说道。

尽管当天烈日高照,活动现场依旧人来人往。社区的支书兼主任贺军觉得这样一场有意义的宣传活动选在社区门口既方便了社区应急管理宣传工作,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也极大提高了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有助于提高防灾应急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