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贫困户集体搬新家 新桥河镇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分房仪式举行
索 引 号:694041623/2019-704428 发布机构:新桥河镇 发文日期:2019-06-12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6月4日至5日,新桥河镇举行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房屋分配仪式。镇主要领导、全体机关干部、各村村支书及搬迁户参加。

    抽签现场,镇人大主席刘念毛详细介绍了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房分配方案及入住须知。镇长龚浩红宣布新桥河镇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房屋分配仪式正式开始。

搬迁户抽取房号

    为切实维护搬迁户的利益,保障分房的公平公正。本次房屋分配按照“科学分房、公平分房、阳光分房”原则,对 291户搬迁户均采取现场“抓阄”的方式抽取房号,第一天完成261户搬迁户房屋分配工作,第二天对30户因肢体障碍等特殊原因预留一楼搬迁户进行房屋分配。所有房屋分配均由搬迁户当场签字确认后领取钥匙。整个过程均由镇纪委和各搬迁户现场监督确保抽签分房阳光进行,得到了群众普遍满意。

    “我已经快80岁了,家里只有我一个人,由于离镇上太远,平时得了病也不方便到卫生院看病。一下雨,外面下大雨,屋里下小雨,我真的没想到我还能住上这么好的房子,离医院、菜市场也近,感谢国家的好政策,将我的困难放在心上。”贫困户鲁台秀说道。

    分房仪式上,镇党委书记石伟能强调,区、镇、村三级帮助大家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的同时,希望大家以后在一个小区内和睦相处,怀着一颗感恩的心,自力更生奔小康,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同时祝愿大家早日脱贫,生活幸福。

安置点实景

    据悉,新桥河镇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紧邻新桥河大道,距附近学校、幼儿园、卫生院较近,交通便利,环境优越。该项目共建102935层住宅,户型面积分五种类型(1人至5人户),后期将会在安置点公租房处引进合适的企业平台,助力搬迁户自主脱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