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河镇:高铁征拆 拆出“高铁速度”
索 引 号:694041623/2019-706145 发布机构:新桥河镇 发文日期:2019-09-25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9月23日上午9时许,在新桥河镇黄甲山村、五房洲村,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两栋已腾空房屋同时倒地。在挖掘机紧张的工作下,半天时间,便成功拆除10栋,面积达4119.26平方米。此刻,距离常益长高铁资阳段征拆工作正式启动仅10天时间。

拆迁现场

 经前期勘测,新桥河镇征拆工作涉及牛眠石、水口山、河坝、八一、五房洲、黄甲山等6个村近百户人家。新桥河镇高铁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崔光明介绍,高铁指挥部为最大程度方便群众,由指挥部成员携带集体土地上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协议书上门签约。由于前期的实物量调查精准、细致,奠定了良好基础,现场签约工作火速推进。先行用地已签约41亩,交地18亩,本周还将拆除11栋房屋,建筑面积约5000平方米。

 拆迁现场,安全员拉好警戒线,派出所干警查看每间房屋是否已无人员,高铁指挥部干部维持现场秩序,挖掘机推倒已腾空房屋,中铁五局派出洒水车进行降尘,整个拆迁过程井然有序,顺利通畅,打响了新桥河镇高铁拆迁工作“第一炮”。

 据新桥河镇党委书记石伟能介绍,常益长高铁途径资阳区新桥河镇,长10.5公里,共涉及拆迁户110余户。自9月13日启动征拆工作至今,已签订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协议79份,腾空房屋25栋,有信心40天时间内完成常益长高铁资阳段的征拆任务,确保常益长高铁顺利施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