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河镇:整治人居环境 为疫情防控减压
索 引 号:zyqxqhz/2020-1136334 发布机构:新桥河镇 发文日期:2020-02-08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为加大疫情防控期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避免细菌病毒滋生,两手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连日来,资阳区新桥河镇开展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清除节后积存的垃圾。

清运垃圾中

由于岁末年初的积累和疫情防控期间出行的减少,造成垃圾积压量大。面对不乐观的现状,新桥河镇迅速出击,多管齐下:一是从宣传上下功夫。利用疫情防控宣传之机,引导群众自觉打扫房前房后、屋内屋外,不乱倒生活垃圾污水,不乱丢用过的口罩,做好环境卫生“门前三包”,抓好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最关键的一环。二是加强垃圾收集转运。实施镇、村常态化保洁,每天组织村干部、环卫人员对公路沿线、村组、沟渠等场所进行垃圾清理,消除卫生死角,确保29个村(社区)的群众生活垃圾“扫干净、转运走、处理掉”,让病菌无“藏身之地”。三是抓好消毒防护工作。集中力量组织保洁员对垃圾转运车辆、垃圾桶、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毒,29个村(社区)均设置废弃口罩收集点,消除潜在的疫情传染源。

垃圾清运后

通过狠抓环境卫生整治,给群众营造了一个卫生、整洁、干净的居住环境,阻断了病毒传播途径,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此次整治行动共出动垃圾车16台、保洁员40余人,日均清理垃圾200余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