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喊话”安排上了,新桥河镇方言防疫宣传深入人心
索 引 号:zyqxqhz/2020-1136326 发布机构:新桥河镇 发文日期:2020-01-30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禁止一切人员聚集活动,红白喜事不办简办。多通风、勤洗手、病毒少、身体好...”。近日来,在资阳区新桥河镇五房洲村,村支书崔枚青这段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喊话”在全村响起,深入人心。

宣传现场

“五房洲村有2000余村民,留守老人居多,宣传短板也在老年人这边,普通话他们也听不懂,用通俗易懂的话配上方言效果更佳。”崔枚青说道。

这只是新桥河镇宣传新型病毒感染的肺炎防疫宣传工作的一个缩影。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使疫情防治内容入脑入心,新桥河镇各村利用宣传车辆、海报、横幅等方式在辖区内大力宣传防治知识,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截止目前,新桥河镇共有宣传车辆33辆,下村入户发放宣传资料70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100余张,悬挂宣传横幅80余条;劝阻红白喜事66起,检查关闭营业网吧、娱乐室等娱乐场所56处,宗教场所14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