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度工作安排
索 引 号:zyqyfqz/2013-709077 发布机构:迎风桥镇 发文日期:2013-11-07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2013年迎风桥镇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工农业总产值达15.26亿元,增长20%。财政总收入达1998万元,增长20%。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达9.24亿元,增长40%。农民人均纯收入达8865元,增长13%。2013年度工作安排如下:

1、加强项目建设。加大土地报批力度,全年实现土地报批150亩,新引进2家以上工业企业。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全面完成G319绕城高速征地拆迁和沅纸110KV专线架设任务。

2、做大工业经济。一是有效盘活闲置资产。积极稳妥的处置好双阳烟花存量土地,并盘活粉末冶金5000平方米标准化厂房,确保效益最大化。二是改善工业园区软硬件环境,健全给排水系统、污水处理以及公共卫生设施建设,提高工业承载能力。三是加强环境监管,坚决查处环境违法行为,确保企业稳定达标排放。

3、搞活农业经济。大力发展传统优势产业,苗木种植面积力争达到1.5万亩。加快推进小贝尔等花卉苗木基地建设,确保年内实现10万株红豆杉盆景上市。新引进1-2家农产品加工企业。

4、提升村镇形象。坚持“政府统一规划,市场投资为主,鼓励各方面参与”的原则,采取社会化、市场化的方式管理,解决集镇违章搭建多、车辆乱停乱靠多、店外经营多、环境卫生差、管理执法人员少等一系列问题,实现建筑整齐、街道整洁、绿化亮化的城镇新面貌,争创市级卫生城镇。对左家仑农贸市场进行重点建设和整治,争取将其打造成规范、一流的农村农贸市场。

5、抓好城乡统筹。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动作。积极稳妥的推进土地流转,逐步实现土地集中规模经营。农村土地确权颁证工作以点带面,全线铺开。实施农民集中建房,突出抓好G319绕城高速集中安置和邹家桥村民集中安置点的建设。大力实施农村清洁工程,“四有两无”创建村覆盖率达100%,全面构建和完善清洁工程长效保洁机制。继续推进“四位一体”建设,今年新增2个以上村构建“四位一体”模式,保证农村基层治理机制改革覆盖全镇70%的村。

6、强化作风建设。一是严格落实各项制度。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区委1号2文件精神,把干部作风建设抓到实处。今年以来,我镇在财务制度、学习制度、值班制度、考勤制度等各项制度上进行大幅改革,就财务制度方面,接待、工作用餐原则上一律在食堂就餐;杜绝在外签单现象,一律现金结算。考勤方面,落实了签到制和周一点名制。值班方面,周一到周五要求一半以上班子成员在岗值夜班。二是严格绩效考核。把作风建设最为重要工作纳入村级目标管理考核。三是扎实开展“三访三化”主题活动。今年,镇党委、政府将“三访三化“主题活动作为转变工作作风、密切群众关系的重要抓手,按照上级有关要求积极动员、部署,并严格督查,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下阶段,我镇将继续把作风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好、抓实。

7、夯实组织基础。去年年底,镇党委政府采用随机抽样、重点抽查、难点突击等形式,对全镇8个村1个社区基层班子进行民主测评,对于基层组织的工作、思想等各方面问题,及时发现,及时解决。近年来,镇党委政府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将继续采取多样化的手段,村级班子建设、“四位一体”建设、党员队伍建设、民主评议等多管齐下,打造一支有凝聚力、有战斗力的基层队伍,为2014年村级班子顺利换届夯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