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迎风桥镇工作安排
索 引 号:694041623/2015-678970 发布机构:迎风桥镇 发文日期:2015-02-12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2015年是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调整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今年我镇工作的指导思想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四个全面”的战略部署,坚持“做强绿色产业、打造生态城镇”发展战略,全力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建设,加快推进城乡统筹发展,不断创新社会治理,积极改善民生,实现全镇经济跨越发展,社会和谐稳定。

(一)抓项目带动。一是抓好项目的谋划。以编制“十三五”规划为契机,力争将迎风桥地区组团发展、国基职教园建设、文化创意园项目纳入省市 “十三五”规划的笼子。以新型城镇化试点镇为平台,积极包装申报污水处理、垃圾处理、供水、供气设施建设等项目。紧紧咬住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省为民办实事15个方面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积极主动抓好立项争资工作。每季度召开一次立项争资专题调度会,确保全年镇、村两级直接争资达500万元以上。二是抓好项目的引进。大力招商引资,充分依托实训工业园现有基础,深化以商招商、产业招商,确保新引进2家以上规模工业企业。三是抓好项目的建设。强力维护好G319绕城高速的施工环境,实现年内通车;全面启动和完成益南高速迎风桥段的征地拆迁工作;确保中干渠改造顺利完成。

(二)抓产业发展。一是稳步推进工业发展。积极扶持壮大规模以上企业发展,加快推进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力争年内盘活粉末冶金存量资产,促成宏源公司转型到位。扶持富佳科技、乌木雕刻等企业的发展,全力做好厂房扩建、环境维护、产品宣传等工作。二是做强做优传统产业。在稳定粮食生产、规模养殖的同时,进一步促进花卉苗木产业的转型升级,做大做强森润富隆、小贝尔等花卉苗木企业,积极规划好花卉苗木交易市场,积极探索和建设家庭农场式的花卉苗木产业发展模式。进一步做强农业产业化生产企业,重点扶持湖南绿根源、连山坡山羊养殖基地、顶良食品等企业的发展。三是着力培养职教产业。以益阳职业技术学院为龙头,促进和带动益阳市第一职业中专学校和卓凡教育集团等职校的迅速发展;积极创新教育教学模式,在进一步确立国基、高平两所中学不同办学层次的基础上,以华德博才和卓帆创二代两所学校为突破口,用特色教育带动基础教育发展,从而促进职业教育与基础教育的有机结合。以文化旅游产业为着力点,规划保护好水库资源,唱响国基教育品牌,确保科学合理整体发展。

(三)抓城镇建设。一是突出规划引领。切实抓好城镇规划工作,发挥科学规划的引领和调控作用。年内全面完成城镇发展总体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城乡统筹规划、村庄布局规划的编制工作。二是加强基础建设。以益南高速征地拆迁为契机,积极探索和推进农民集中居住,速启动左家仑、邹家桥村农民集中居住区建设。完成168套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筹建好垃圾中转站。三是强化城镇管理。以创建省级卫生镇为平台,不断加强对城镇的管理。提升交管站、城管规划执法中队和保洁公司的管理服务水平,彻底解决集镇违章搭建多、车辆乱停乱靠多、店外经营多、环境卫生差等一系列问题,实现建筑整齐、街道整洁、绿化亮化的城镇新面貌,年内创建成为省级卫生镇。

(四)抓民生改善。一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做好农村安全饮水工程,保障迎风桥、黄花仑、新塘、鲜鱼塘四个村的安全饮水工程全覆盖。做好公路的日常管养,力争硬化乡村公路10公里以上。不断加强电力、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二是夯实基础工作。完成好“为民办实事”工程,落实各项强农惠农政策。积极开展扶贫帮困和“一对一”帮扶等活动,切实解决特困群体的基本生活保障问题。加强人口计生工作,实现创先争优。做好卫生、城乡居民医保工作。大力发展教育、科技、文化、体育事业,不断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三是确保稳定。认真落实维稳工作责任制,强化社会治安综合防控,扎实推进平安迎风桥建设;持续深化“三访三化促发展解民忧”专项活动,做好群众工作、信访工作,有效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强化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五)抓党建统揽。一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贯彻落实资阳区四届纪委五次会议暨全区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政令畅通;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切实落实“一岗双责”、“一案三查”的要求,严肃查处镇村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深化廉政教育,加强制度建设,深入推进源头反腐;进一步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回头看”工作,巩固扩大整改成果,深入持久地推动作风转变。二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大党员培训力度,做好党员冬春训,落实“三会一课”,重点做好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培训;进一步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严把党员入口关,推行群众推优入党;认真落实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加强对不合格党员处置;建好迎风桥社区活动场所;加强村干部坐班、村账镇代管、四位一体、村级财务管理等制度方面的建设,实现以制度管人、管事。三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大力整治乡镇干部走读问题,严格落实好干部值班、住宿、驻村、财务、公务接待等各项制度;进一步加大乡镇“五小设施”的资金投入和管理力度,确保干部“住得下、住得好”;充分发挥工会作用,开展积极向上的工会活动,增强干部活力;创新学习方法,保证学习时间,充分利用进班会,采用“听++写”的模式提高干部理论水平;完善激励机制,出台乡镇干部绩效考核办法,调动干部积极性和主动性,打破干多干少一个样的旧格局。

三、几点建议意见

1、关于将邹家桥村作为省级新农村示范村予以重点打造的问题。

2、关于城镇土地开发和农民集中居住区建设的问题。

3、关于将迎风桥污水处理管网建设纳入皇家湖污水处理厂建设规划一并予以实施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