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风桥镇2015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索 引 号:694041623/2015-684018 发布机构:迎风桥镇 发文日期:2015-12-25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2015年,迎风桥镇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在区政府相关部门和镇政府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按照区政府提出的具体要求,为群众提供快捷方便的服务,保证政务公开的及时性和有效性,结合作风效能建设实际,进一步加大我镇政府电子政务和信息公开力度,坚持做到政务信息公开、及时、准确的目标和要求,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现将我镇2015年工作开展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管理责任制

迎风桥镇政府领导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列入政府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对镇政府的政务信息工作负总责,进一步明确责任,狠抓落实。2015年度,迎风桥镇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镇政府年终目标考核,对各部门政务信息工作进行量化考核。根据我镇工作实际和主要领导以及工作人员调整的实际,我们及时调整充实了政务信息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主要领导亲自抓过问、亲自抓政务信息工作,明确具体工作程序,各办公室按照各自职责提供需公开的信息的要求,确定了专职信息员。同时,明确党政办和专人负责信息化工作的落实和督促,定期检查、奖惩,确保目标管理工作落实到处、落实到人。

二、认真做好行政权力清理及公开工作

根据区政府政务公开领导小组要求,依据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对镇内各部门各项行政权务进行了认真清理登记,镇政府领导对行政权务清理登记工作高度重视,多次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会议,对照政策和法律法规,逐条研究各项行政权力,确保不漏报、不重复,认真做好领导分工信息的公开,在分管领导进行审核后,主要领导又进行了修改、补充和完善,并制作了权力运行流程图,通过了最终审核。

三、规范公开程序,提高政务信息质量

为保证公开信息的时效和质量,我镇主要做到“三个更加”:一是公开的内容更加充实。我镇对政务信息公开的范围,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政务信息公开的形式,政务信息公开的制度等进一步明确。按照组织健全,制度严密,标准统一,运作规范的要求,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公开内容更加充实。二是公开的时间更加及时。针对公开项目的不同情况,确定公开的时间,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基本做到了一周一公开,周周有更新。三是公开的重点更加突出。坚持把群众最关心,最想了解的事项作为政务信息公开的重点,从信息公开和便民服务等方面入手,加大推进政务公开的力度。

四、严把公开内容,确保公开信息准确性

在公开程序上,我们坚持领导审核把关制度,待主管领导审核签字批准后,方可由工作人员上报。确保公开的每一项信息既能体现政府工作的透明性,又不涉及政府秘密内容的外泄。

五、下一步工作打算

1、继续建立和完善政务信息工作制度,狠抓制度的执行和落实,尤其要抓好政务信息工作部署的落实和年末考核,落实政务信息目标责任制,建立和完善政务信息工作的激励、竞争机制,促进信息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健康发展轨道。

2、紧紧围绕政府中心工作,及时准确、全面地搞好政务信息的上传下达工作,及时反映政府工作新进展、经验和问题,特别要善于抓住群众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全程公开,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3、结合政务信息公开管理的需要,利用多种形式积极开展专职工作人员的写作和技术培训工作,逐步提高政务信息工作者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理论红光满面平,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政治敏锐性,为政务信息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