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风桥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镇评村”工作 激发创先争优动力
索 引 号:694041623/2019-704215 发布机构:迎风桥镇 发文日期:2019-05-28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5月28日,迎风桥镇人居办组织镇干部和各村人居环境整治专干集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镇评村”工作。

评比组到各村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镇评村”工作

  此次评比工作明确了打分注意事项、评比顺序和纪律要求,采取集中打分、集中统分,专干打分与镇人居办打分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到村后,评比组全体成员认真履职,对于村组工作不到位的地方认真记录、拍照,对照打分标准进行扣分,对于相关工作做得较为突出的地方交流学习。

  左家仑村人居专干陈时云说:“我们镇里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评比让各村一起参与,本次评比透明、公开、公正,大家搞好人居环境整治的热情更足了。”迎风桥村人居专干郭腊春说:“这样的评比工作既是一次评比的过程,又是一次相互学习的过程,各村都有自己的特点,也有一些欠缺的地方。回去后,我将和支书一起积极工作,取长补短,打造美丽、宜居迎风桥村”。

  本次评比结束后,迎风桥镇人居办将对各村的分数进行统分,将评出前三名与后三名,严格奖惩到位。

  针对下一步工作,迎风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要根据自身实际,虚心学习先进典型,认真对照标准,查找不足,打造本村亮点。要创新方法求突破。各村要结合美丽庭院评选工作,引导群众自己动手,清洁家园、美化环境、保护环境,充分调动群众改善生活环境的积极性,提升镇村人居环境水平。要加强对各组、各户的督导考评,定期对各组、各户人居环境进行流动观摩,现场评分,奖优罚劣,激发群众、党员开展环境卫生义务劳动的积极性,形成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的良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