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搬家了 我们有家了
索 引 号:694041623/2019-705195 发布机构:迎风桥镇 发文日期:2019-07-29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我们搬家了,我们有家了!”牛角仑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张年兴一家搬进了左家仑集中安置点的新家,他6岁的女儿张佳慧高兴的说。7月29日,张年兴一家将一面印有“易地搬迁住新房 脱贫致富有奔头”的红色锦旗送到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曹萍手里,感谢牛角仑村驻村帮扶工作队多年来的帮扶。

 张年兴是牛角仑村排会组村民,今年35岁。2001年在宁乡工地意外受伤,腰部骨折、肩膀骨折、头部严重受伤,导致二级残疾。妻子龚雅兰,二级智力残疾,生活无法自理。一家三口同父母挤住在弟弟家的一所旧房子里。

 在了解了张年兴家庭情况以后,帮扶责任人区纪委监委徐俊同志向驻村帮扶工作队反映情况,同村委商量帮其申请整户低保,并根据其劳动力情况,鼓励他发展养殖产业,并为其提供发放鸡苗、饲料。

 2019年5月,通过驻村帮扶工作队协助,张年兴一家3口住进了易地搬迁的新家,考虑到其家庭人员健康状况,工作队特向镇扶贫办申请安排了2楼居住。有了房子安了家,张年兴想在集镇找个门面经营点小生意,可以就近工作赚钱养家,又方便照顾妻子、女儿。

 张年兴说:“我女儿很开心住新家,就在学校旁边,上学很方便。” 张年兴一家一直想对驻村帮扶工作队表示谢意,特意制作一面锦旗,请工作队一定要收下,表达一下他的感激之情。他激动地说:“感谢你们帮了我,改变了我的整个生活,谢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