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风桥镇:战高温 抗酷暑 全力整治人居环境
索 引 号:694041623/2019-705283 发布机构:迎风桥镇 发文日期:2019-08-02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骄阳似火,暑气炎炎,但迎风桥镇人居环境整治热度不减,镇村党员群众不畏高温酷暑,积极投身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让人们望见一眼绿,闻着一缕清新,炎夏却心甜。

重拳整治319国道沿线

镇干部包段、村干部包户,镇党委政府两天一调度,全力推进319国道沿线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对迎风桥镇境内近15公里319国道沿线杂草清除、沟渠疏通、陈年垃圾清理,沿线菜园装上了木篱笆、工厂作坊外建起了文化宣传墙、村民落实“门前三包”。

全域推进环境整治

把短板变亮点,把样板打造好,迎风桥镇坚持“镇评村、村评组、组评户”制度,常态化抓实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各村采取早动工、晚加班的方式加速整治工作,在高温期间组织有配备空调的机械干活,确保“歇人不歇工”,对生活垃圾、畜禽尸体、树木残枝、滩涂地垃圾、杂草、杂物等进行了清理,共整治空心房30处。截至目前,迎风桥镇“三清”行动累计投工投入4200人次,挖机、手扶式拖车540台次,清运陈年垃圾300余吨,清除杂草20余车,清理沟渠6000余米。

全民参与整治工作

环境整治为人民,家美村美靠人民。迎风桥镇由镇班子成员带队到各村民小组召开户主会,组织村民代表到样板组参观,进一步宣传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村民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认识提高了,还对垃圾分类处理、房前屋后整治和长效管理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可行的办法,村民参与热情调动起来了。同时,结合“主题党日”,各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开展“户帮户亲帮亲”活动,以点带面推动环境整治工作,且带头引导村民转变观念,培养环保意识,坚持环境整改与转变观念相结合,掀起了迎风桥镇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的新高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