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以购代扶 足不出村卖产品
索 引 号:694041623/2019-706709 发布机构:迎风桥镇 发文日期:2019-11-04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感谢感谢非常感谢,要不是你们的帮助,我们的辛苦就只能白费了。” 迎风桥镇迎风桥村的贫困户刘应安激动的握着区城建投派驻迎风桥村帮扶工作队队长何奇伟的手说道。

 事情还要从一个月前说起,区城投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匡春梅到迎风桥村走访贫困户,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来到刘应安家里时,看见地里的长豆角长得极好,丰收是喜事应该高兴,但却看不见刘应安的笑容,匡春梅立马询问道是不是遇到了什么困难?“干部,你有所不知,地里的菜是长得好,可是我却卖不掉啊,豆角晒干做的卜豆角家里还有几十斤呢,几个坛子里面都是满满的,就是卖不出去,我看着这菜长得越好就越着急啊。”刘应安如实说明了情况,匡春梅听后便与一同前来的区城建投扶贫工作队队长何奇伟、队员郭启明说道:村民们辛苦种出来的菜卖不出去就等于白费,帮助贫困户丰收变成增收才是我们要做的,再多的物质帮助不如帮他们找一条的销售之路,这个任务我就交给你们了,希望你们能够做到、办好。

 农产品运到公司之后,匡春梅、何奇伟等公司领导都自掏腰包将刘应安家的各类农产品都买了一些,同时也发动公司全体干职工伸出援手,大家通过自己购买、帮人代购、联系食堂销售等多种方式帮刘应安卖出了鸡蛋、卜豆角、辣椒、扁豆、韭菜等农产品300余斤。因农产品新鲜、卫生、味道好,得到了公司全体干职工的认可,区城建投食堂也与刘应安建立了长期采购合作关系。

 自驻村帮扶以来,区城投集团一直致力于为贫困户解决实际问题,一点一滴从身边做起。此次通过实施“以购代扶”帮扶模式,一方面解决了贫困户农产品销路窄的问题,打通了贫困户与市场 “最后一公里”,让他们足不出村就能够在家门口销售农产品。另一方面,有效调动了当地贫困群众发展种养殖业的积极性,实现了由捐赠式的 “输血”向扶持式的“造血”转变。同时,通过帮扶干部与贫困群众的良性互动,提升了村民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