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医保局:推动医疗保障信息化标准化融合发展
索 引 号:zyqybj/2023-1742269 发布机构:资阳区医保局 发文日期:2023-03-29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为全面贯彻落实湖南省医保局《关于开展全省医药机构医保信息系统对接应用情况检查的通知》要求,推动医疗保障信息化标准化融合发展。3月23日至27日,资阳区医疗保障局主要领导带队对益阳市人民医院、益阳市中医医院、资阳区妇幼保健院、资阳人民医院,骨科医院,人民药店、神龙堂药店等定点医药机构信息系统对接情况及医保电子凭证应用情况,贯标及各类编码非标情况开展督查。

督查组听取各医疗机构工作反馈,了解问题原因后,着重提出了医保信息化和标准化建设的各项工作中,编码标准是最根本、最核心的内容,它是系统对接、数据交流的基础语言,是医保治理能力提升的内在要求。也对医疗机构进一步完善落实医保电子凭证、贯标及各类编码非标情况和医保系统信息化工作作出指导,帮助进一步解决问题,规范运行。

下一步,医保局将加大督查力度,指导各定点医疗机构完善医保信息化工作,为人民群众提供使用更加便利、流程更简洁的医疗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