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医保先行
索 引 号:zyqybj/2022-1684448 发布机构:资阳区医保局 发文日期:2022-11-18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本来以为贫困户享受的优惠政策取消了,全家都在为住院费发愁,没想到出院结算时需要自己支付的费用很少,多亏了你们帮我跑前跑后,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益阳市资阳区长春镇打伞树村民徐邵球在益阳市人民医院紧紧握着资阳区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的手,连声感谢。

徐邵球系资阳区长春镇打伞树村居民,近年因肺部疾病多次住院,现被纳入乡村振兴监测户管理,此次在益阳市人民医院住院8天,总医疗费用4480.39元,基本医疗、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一站式”补偿结算后,自己只掏了1626.98元。

乡村振兴,医保先行。资阳区医保局多举措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一是严格落实困难群众全覆盖,积极推进医疗救助“一站式”直接结算,做到了100%资助参保、100%精准标识、100%享受待遇,切实解决了群众跑腿垫支的问题,最大限度减轻困难群众医疗费用负担,实现应救尽救。二是及时落实人员动态调整,健全了信息沟通工作机制,成立了资阳区城乡医保困难人员信息沟通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低保和特困供养等低收入人群信息月更新机制,通过数据比对,及时推送人员身份变动情况,实现医保信息系统该类人群动态调整。三是精准落实因病返贫致贫风险监测预警筛查工作推送,定期将监测对象等困难群众累计自负费用超过7000元,稳定脱贫人口、其他参保居民累计自负费用超过 20000元的相关人员信息,按月推送给同级相关部门进行进一步核查。

资阳区医保局将继续以实行医疗保障应保尽保、政策全覆盖为目标,切实履行部门职责,筑牢医保三重制度保障防线,有效防止居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为群众提供更有温度的服务,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里,让医保既暖心又暖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