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医保局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索 引 号:zyqybj/2020-1175349 发布机构:资阳区医保局 发文日期:2020-01-23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1月23日,资阳区医保局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陈志豪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安排部署了医保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国家医保局“两个确保”,即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得不到及时救助,确保协议医疗机构不因医保总额预算管理规定影响救治。

对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采取特殊报销政策。一是将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覆盖的药品和医疗服务项目,全部临时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二是保证及时支付患者费用,特别是发挥医疗救助基金的兜底保障作用,打消患者就医顾虑。对异地就医患者先救治后结算,报销不再执行异地转外就医支付比例调减规定,减少患者流动带来的传染风险。三是对集中收治的医院,将预付资金减轻,医院垫付压力减小,患者医疗费用不再纳入医院总额预算控制指标。

会议强调,做好物资保障,维护社会稳定,对趁机制售伪劣产品、哄抬物价、行骗牟利等行为,依法从严从快查处,所有协议医药机构一经查实,将终止服务协议。

会议要求,从即日起,全体医保人员取消春节休假,落实专人值守,24小时手机保持畅通,所有数据“日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