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2018年度资阳区扶贫办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07 17:17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8年度本单位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内容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扶贫上级文件精神和扶贫工作要求,我办积极主动进行扶贫相关信息公开。办领导高度重视,明确政务公开工作责任分工,明确专人负责,对扶贫资金使用和项目分配信息、贫困户脱贫信息、新增贫困户名单等扶贫重要事项及时积极地进行了公开,保证了扶贫工作运行透明化。

二、主动积极公开。

我办对政务公开日常事项和扶贫相关事项主动积极公开,对单位领导及领导分工、机构职能、内设机构、年度工作计划、扶贫工作相关方案、预决算信息、扶贫资金信息、扶贫项目信息、贫困户动态调整信息等扶贫日常工作事项进行了公示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本报告年度本单位无依申请公开事项,无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五、下一步工作计划。

下一步,我办将会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坚定不移的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好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发布协调、保密审查等方面的工作。更加积极主动地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确保扶贫工作阳光化运行,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